韩剧收视:《看见味道》高收视迎大结局

2015年05月28日10:2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假面》将接档 《假面》将接档
《看见味道的少女》完结 《看见味道的少女》完结
《蒙面检察官》开局不利 《蒙面检察官》开局不利
《心情好又暖》表现平平 《心情好又暖》表现平平

  新浪娱乐讯 根据韩国全国收视率统计数据显示,5月18日至5月24日一周期间,MBC日日剧《鸭欧亭白夜》以15.8%的收视率圆满收官,接档剧《像你的女儿一样》收视率虽较前作相比下降5个百分点,但也顺利挤进全国电视收视率的前十名。《看见味道的少女》21日迎来最终集,以10.8%刷新了自身收视率完成收官。同时期作品中,《制作人》持续两位数的收视成绩喜人,《蒙面检察官》、《心情好又暖》收视率皆在6%左右,上升空间有待提升。

  《看见味道的少女》喜迎结局

  自4月1日起开始播出的《看见味道的少女》在21日迎来大结局,朴有天饰演的崔武恪和申世京饰演的吴初琳上演浪漫甜蜜结局,而全国收视率也首次突破两位数达到10.8%,让这部电视剧以相当圆满的状态落下帷幕。《看见味道的少女》是朴有天继《屋塔房王世子》之后,再次与李熙明编剧合作的作品,朴有天从偶像歌手转行演员之后,出演的电视作品都有很高的反响,此次在《看见味道的少女》中,他饰演了因伤痛而失去味觉的警察,看似呆萌却有着无限的毅力,深沉的外貌下其实是为了掩盖内心的伤痛;而女主角方面,一直给人感觉“受气包”形象的申世京在该剧中也顺利完成了变身,一改往日“噘嘴、生气、泪流”的表演模式,在这部剧中她挑战了相当具有搞笑因素的搞笑艺人练习生一角。在与朴有天二人的搭配下,两人成功晋级为最新的荧幕甜蜜情侣。

  接档《看见味道的少女》,27日由秀爱、朱智勋[微博]、延正勋主演的《假面》即将播出,该剧讲述各有不同秘密的四个人生活在同一个空间里,明争暗斗、阴谋复仇的故事。

  韩剧高收视率法宝的失灵

  回溯以往,韩剧被粉丝们调侃为靠“三宝”即能撑满整个剧集,而收视率也都能突破两位数,甚至创下新高度。而现在,近期推出的一批韩剧却让名编剧、男神、女神这些重量级的法宝都无法施显魔力,挽救不了高挂低俗的收视率。

  名编剧篇(洪氏姐妹《心情好又暖》):想当年,《豪杰春香》、《My Girl》、《梦幻情侣》、《快刀洪吉童》、《原来是美男啊》、《我的女友是九尾狐》、《最佳爱情》《Big》、《主君的太阳》,这些作品哪一部不是在收视率与流行度上创下过一个又一个收视奇迹的?而沉寂一年之后,洪氏姐妹以济州岛美丽风光为载体,推出旨在讲述年轻男女在济州岛发生的纯情爱情故事的作品《心情好又暖》,却无法再现这对“收视黄金姐妹”曾经的辉煌。《心情好又暖》主角从金宇彬[微博]到Rain,最后终于落户柳演锡[微博],柳演锡在《请回答》中七封的形象让他也积累了一定的知名度,修长的身材、纯真帅气的脸庞也算得上是一个不错的人选,女主角是近期靠《未生》再有佳作的姜素拉,两人俊男美女还有济州岛风光相称,按理说应该是能牢牢吸引观众,可《心情好又暖》自开播以来收视率一直维持在6%左右,不上不下的成绩让这部挂着洪氏姐妹金字招牌的作品表现可谓平平。

  女神篇(金宣儿《蒙面检察官》):金宣儿因《金三顺》走红后,其后有《市政厅》、《女人的香气》、《I do I do》等多部电视剧作品面世,部部10%以上的收视率成绩,特别是《市政厅》18.7%的平均收视率让金宣儿成为了毫无疑问的票房保障。三年之后,金宣儿与朱相昱联手出演KBS水木剧《蒙面检察官》,动作、爱情、喜剧元素在这部剧都有所展现的这部剧,却未能再现女神的威力。《蒙面检察官》讲述身为检察官的男主人公遇到无法用检察官身份解决的问题时就变身蒙面英雄,改用拳头解决问题的故事。金宣儿饰演的则是身穿迷你裙,丝毫不介意外界目光与压力的正义女刑警。该剧目前播出了两集,收集收视率6.8%,而第二集仅为5.4%,若再无起色,掉如4%的危险线边缘也不是没有可能。

  韩剧一周收视TOP(05.18-05.24)

  (韩国全国收视统计;数据来源:agb尼尔森)

  1、日日剧《守护家族》 KBS1 21.7%

  2、周末剧《青鸟之家》 KBS2 21.5%

  3、周末剧《让女人哭泣》 MBC 15.9%

  4、周末剧《女王之花》 MBC 13.6%

  5. 日日剧《今天开始我爱你》 KBS2 13.5%

  6、晨间剧《恍惚的邻居》 SBS 11.8%

  7、日日剧《奔跑吧 蔷薇》 SBS 11.8%

  8、月火剧《华政》 MBC 11.0%

  9、周末剧《惩毖录》 KBS1 11.0%

  10、日日剧《像你一样的女儿》 MBC 10.7%(李露)

 

(责编: 肉圆)

文章关键词: 收视朴有天韩剧看见味道的少女韩剧收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