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上半年影视圈偶像唱主角 秀智有天抢眼

2013年07月01日14:20  韩星网
从左至右,Miss A成员秀智、IU、A pink成员郑恩地 从左至右,Miss A成员秀智、IU、A pink成员郑恩地
Super Junior成员崔始源、JYJ成员朴有天 Super Junior成员崔始源、JYJ成员朴有天
CNBLUE成员李正信、2AM成员任瑟雍 CNBLUE成员李正信、2AM成员任瑟雍

  新浪娱乐讯 2013年上半年韩国影视剧圈活跃着不少耀眼的偶像明星,其中迎合大众口味,艺术与表现力兼备,“演技”与“唱功”兼具的“实力派偶像”是谁?笔者整理了今年上半年深受男女老少观众喜爱的偶像明星。

  miss A秀智[微博]、IU、A pink郑恩地:美貌唱功演技兼备的实力

  女生偶像在今年上半年最为活跃,而凭借大银幕处女作成为“国民初恋”的Miss A成员秀智更是其中翘楚。她在《建筑学概论》中扮演韩佳人所饰演的角色的少年时期,黑色的长直发、雪白无暇的皮肤虏获了所有男性观众的“芳心”,在韩国掀起一阵“初恋”热潮。

  之后她接拍MBC TV电视剧《九家之书》,首次挑战古装戏,同时也引来不少观众的质疑。但她凭借谭汝蔚完美展示了武技和正剧演技,让观众看到了她的成长。也许谭汝蔚多少掩盖住了助其登上明星宝座的“初恋”光环,但同时也让她打破局限,证明了自己可以尝试各类角色,这绝对是一大收获。

  第二位女星就是“国民妹妹”IU。2013年上半年,对IU来说并非一帆风顺,与某男生偶像的睡衣自拍照将其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几个月后又被狗仔报纸爆料婚讯,一直是民众热议的焦点。

  然而IU却在粉丝与坊间议论纷纷之时全身心投入到KBS 2TV周末剧(周六周日播出的剧集)《最佳李顺心》的拍摄中。在这种的情况下,她应该心理压力重大,也许也正因此她才会蓄势待发,呈现成长的一面,将徘徊于养母和生母之间的内心戏份刻画用属于自己的方式刻画得淋漓尽致,为剧情增添紧张感。

  最后一位女星则是A pink成员郑恩地。她在出道作tvN《回答吧1997》中饰演成诗源一角,说一口流利的庆尚道方言。之后又参演SBS TV电视剧《那年冬天,风在吹》,标准首尔话发音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剧中饰演花房少女文喜善的她,不管是诠释内心情绪的高难度哭戏,还是发挥可爱魅力都拿捏得当,快速成长为“实力派偶像”,也让观众期待她今后在影视剧中的表现。

  她们的活力也反映在了收视率上,《九家之书》领跑月火同档剧,6月25日播出的大结局更是创下自身最高收视率19.5%;《最佳李顺心》则紧张迭起,收视率勇破30%;4月3日杀青的《那年冬天,风再吹》也攻占当时同档剧收视率冠军宝座,人气十分火爆。

  原本以为只是外形靓丽、唱功不错的女生偶像们,正式进军影视圈后展现了非凡的影响力,让我们期待她们下半年的表现。

  崔始源[微博]、朴有天VS李正信、任瑟雍:男偶像的温与冷

  女生偶像明星让观众看到上升趋势的演技,而男生偶像们的演技则呈现两极分化的状态。不过有人的成长突飞猛进,被赞为“再发现”,他就是Super Junior成员崔始源。

  在今年1月结束的SBS TV电视剧《电视剧之帝王》中,崔始源饰演相貌出众、性格单纯、优柔寡断的亚洲巨星姜玄民一角。崔始源曾在电影《墨攻》、KBS 2TV电视剧《波塞冬》等作品中亮相,但还是首次饰演性格如此丰满的角色,不知是否因为受限于他贵公子的形象,之前的角色多局限在某个特定类型上。然而《电视剧之帝王》让崔始源打破限制,完美转型。绅士的外表下隐藏着的反转魅力完全出乎了抱着看好戏心态的观众的意料。虽然该剧收视率不佳,但崔始源的角色绝对让他获得了“实力派偶像”的称号。

  除崔始源外,JYJ成员朴有天的表现也有目共睹。KBS 2TV《成均馆绯闻》、MBC TV《Miss Ripley》、SBS TV《屋塔房王世子》等让他尝遍3大无线电视台的滋味,成为代表20多岁男演员的实力派。

  让观众看到朴有天作为演员无限潜能的作品为今年年初杀青的MBC TV《想见你》。他饰演因14年前的初恋而心灵受伤的刑警韩正宇,即使面对韩振熙、宋玉淑等大前辈面前也丝毫不逊色。

  尤其,寻找初恋时的冷冽目光和愤怒的呐喊等表演张力十足,而在心爱女生面前的搞怪模样和浪漫情怀也打动了不少女性观众的芳心。作为演员出道3年的他囊括了KBS演技大赏、百想艺术大赏、MBC演技大赏、SBS演技大赏的4座奖项,一摆偶像的称号成为一名真正的演员。

  正当有些偶像组合成员在影视圈发展得如火如荼时,有些偶像组合成员的演技能力却仍显稚嫩,代表人物就是男生组合CNBLUE成员李正信以及2AM成员任瑟雍。

  李正信在3月杀青的KBS 2TV电视剧《我的女儿徐英》中,饰演富豪姜奇范(崔政宇 饰)的儿子,禹才(李尚允 饰)的弟弟姜盛才一角,正式踏入影视圈。

  开播初期李正信的夸张演技颇受争议,“过分的感情表达演技”、“传达不好台词”等批评声不绝于耳,这也多多少少降低了电视剧的完成度。

  但李正信并未因此受挫,而是通过刻苦努力提升了自己的演技能力。李正信大有长进的演技能力在生世秘密被逐渐揭开的戏份中展现得淋漓尽致。

  李正信与视自己为亲儿子的志宣(金惠玉饰)一同为观众上演了感动的一幕,赚足观众的眼泪。因此从剧情中期开始,观众对李正信的负面评价也日益减少。

  首次接拍电视剧的李正信,虽然在剧情初期演技并不理想,但此后,以自己的方式充分表达个性,证明了自己的演技潜能。

  而在KBS 2TV《天命》中,饰演成为仁宗、中宗的世子李峼的任瑟雍,虽然对表演充满热情,但演技却稍欠火候。不过电视剧第2幕拉开后他的表现可圈可点,虽然会在父亲中宗和近臣面前落泪展现柔弱一面,却在反对自己的文定王后势力前不屈不挠,刻画出了截然不同的两种面貌。他适情适景的运用凝重的表情和抑扬顿挫的台词处理,获得了观众的好评。

  虽然电视剧开播初期任瑟雍因为语音语调问题受到不少诟病,但随着剧情的深入,他也呈现了日益成熟的一面。

  2013年上半年偶像实力派诸星璀璨,下半年则有电影《监视者们》李俊昊[微博](2PM成员)、《结婚前夜》玉泽演[微博](2PM成员)、《No Breathing》Yuri(少女时代成员)等人接棒,他们是否能够不负众望让我们拭目以待。安镜淑/文 版权所有 韩星网禁止转载

(责编: 饺子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