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回应抄袭风波 将采取法律措施

2014年05月22日16:53  韩星网 收藏本文     
《来自星星的你》 《来自星星的你》

  新浪娱乐讯 《来自星星的你》剧红是非多,日前漫画《雪姬》的作者姜京玉(音)起诉电视剧抄袭自己的作品,向片上和编剧各索赔3亿韩币,共6亿韩币(约合360万元人民币),对此《来自星星的你》片商HB娱乐今日(5月22日)发表公开声明称将采取强硬法律措施。

  HB娱乐的官方声明中称,“去年就已经澄清《来自星星的你》和《雪姬》内容完全不同,但姜京旭却在不提供具体细节的情况下声称自己是侵犯版权的受害者”。

  片商还谴责姜京旭怀疑版权受到侵犯时,在没有任何确认、通告的情况下就先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发表文章称确信《来自星星的你》抄袭,变相为《雪姬》宣传。片商又指出因剽窃风波导致《来自星星的你》剧组全体工作人员心情低落,而姜京旭的侵权发言给朴智恩编剧和“星星”剧组带来诸多障碍,经济上也有所损失。

  最后片商表示“我们有从2003年前起就开始筹备《来自星星的你》的所有资料,我们不仅要求对方赔偿精神、物质上的损失,同时考虑到这一事情今后可能影响到公司资质,对此将一并索赔。在不确定事实与否,不能仅以单方面的想法去给人冠上加害者或受害者的头衔。我们要杜绝那些先提出对创作者来说死刑的‘抄袭’,后又以‘不是的话就算了’的态度人,我们一定会通过法律还作品一个清白。”金俞珉/文 版权所有 韩星网 禁止转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