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吻定情》收视逆转 古川雄辉意外走红

2013年05月15日16: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古川雄辉版直树很“萌” 古川雄辉版直树很“萌”

  羊城晚报记者 赵晨

  根据日本漫画《顽皮之吻》改编的偶像剧《一吻定情》(又名《恶作剧之吻》)数度被翻拍成电视剧,先后推出了柏原崇与佐藤蓝子、郑元畅[微博]和林依晨[微博]、金贤重[微博]和郑素敏这几对荧屏情侣。今年,日本起用新人古川雄辉[微博]与未来穗香翻拍这部作品。

  剧集前天才播出了第6集,收视却经历了“冰火两重天”——刚开播时差评如潮,豆瓣评分只有2分;但上周播出第5集后,评分迅速升至8分。饰演男主角“入江直树”的古川雄辉更是意外在中国走红,其新浪微博已拥有近22万粉丝,成为新一代日剧“男神”。

  “名为戏子,实为学霸”

  背景 出生世家、名校毕业、精通英语……

  前三个版本的男主角都是出名的帅哥,相比之下,新版“直树”的扮演者古川雄辉的长相似乎呆萌有余,俊朗不足,一度成为网友的吐槽点。但随着剧集更新,网友们竟集体倒戈,赞他是“第二眼美男”。网友“黄舆昕”概括了网友观剧反应的变化:“美貌欠奉→越看越顺眼→身高控声音控美手控一本满足→对不起,之前说你不美貌是我患了眼疾→他本人就是入江直树好吗→男神!男神!”

  身高1.8米的古川雄辉今年26岁,比1997年生的未来穗香大将近一轮,但两人身着高中校服毫无违和感。而古川雄辉戏外的家世也不逊剧中扮演的入江直树:出身名医世家,7岁时和家人搬到加拿大多伦多,16岁前往美国入读庆应义塾纽约学院,19岁考入日本名校庆应义塾大学理工学部。难怪粉丝会感慨:“名为戏子,实为学霸!”

  英文发音纯正也是古川雄辉受欢迎的因素之一,有网友调侃,古川的英文水平在日剧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同时,“可爱的泪痣”、“美型的双手”都是古川雄辉的加分项,尤其是颇为性感的声线,甚至有女观众高呼:“只要他一说话,我的耳朵都怀孕了!”

  “充满一股欠扁的独孤”

  才华 会跳街舞、擅打麻将、论文高深……

  古川雄辉在新浪开通微博后,粉丝数暴涨,相关微博也急剧增多。粉丝亲切地称他为“小哥”,并“人肉”出其精通篮球、街舞的各种实证,古川多才多艺的学霸形象逐渐深入人心。

  近日,网友发布一段街舞视频,其中头戴帽子的古川雄辉十分抢眼,breaking舞步相当娴熟,柔软的腰部、修长的双腿更为粉丝所称道,并有一段SOLO(独舞)。还有网友更搜出疑似古川雄辉的毕业论文,论文题中文翻译为《基于交换技术的内部模型极值控制方式在ABS上的应用》,网友对此感慨:“连题目都看不懂的情何以堪!”此外,古川雄辉还被爆喜欢打麻将,且技术了得……网友“笪丽平”在看完古川雄辉的简介后大叹:“这样的经历充满一股欠扁的独孤。”

  古川雄辉的种种人生经历简直实现了与入江直树的无缝对接,网友笑侃“堵死后继者饰演入江直树的路”——“连英文报纸都看不懂还敢演入江!”、“不是TOP3名校毕业也敢演入江!”、“不会打麻将也敢演入江!”……

  其他版本

  1996年日版

  柏原崇、佐藤蓝子主演

  这版是毋庸置疑的经典版本。柏原崇的帅气为这一版加分不少,对于角色的演绎较为单一。佐藤蓝子的长相可爱中透着几分滑稽,表演被评只有“大嗓门”。

  2005 年台版

  郑元畅、林依晨主演

  在第一版仅有9集的情况下,台湾版拍出了上下两部《恶作剧之吻》共40集,加入了众多新角色。林依晨以邻家小妹妹的形象出现,但也被部分观众指其演得稍显愚笨。

  2010年韩版

  金贤重、郑素敏主演

  曾在《花样男子》中扮演花泽类的金贤重升级为冰冷学霸,更凭该剧获2010年MBC演技大赏男子人气奖。然而该剧收视一直低迷,幼稚的表达方式让观众对白胜祖(即入江直树)和吴哈妮(即相原琴子)毫无热情。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