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刘翔无法参加春晚彩排 央视却仍虚位以待(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3:48 辽沈晚报
刘翔无法参加春晚彩排央视却仍虚位以待(附图)

刘翔能否上春晚还不好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奥运冠军刘翔究竟上不上春晚和将以何种方式在春晚上亮相,一直是所有人关注的焦点。前日,总导演郎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已经明确表态,刘翔将参加一个魔术类节目。而早前也有消息透露,刘翔将会在魔术小品《魔力奥运》中出现,小品的三位主要演员是笑星潘长江、刘亚津、陈寒柏。而昨日,刘翔明确表示不想上春晚的消息突然见诸报端,其出乎预料不禁叫人愕然,节目已在排练,一直是替身在为他走台,刘翔缺席,这个节目还会存在下去吗?整个晚会的节目安排会不会受到影响?面对刘翔的决定,央视将如何应对?本报记者就
此采访了在魔术小品《魔力奥运》中本将与刘翔搭戏的三位魔术师傅琰东、汪燕飞和王志伟以及本届春晚副导演陈维亚——

  刘翔春晚小品细节曝光

  魔术师们告诉记者,一直被大家猜来猜去的刘翔的出场方式,果然就在这个小品《魔力奥运》里。因为这个小品的创意与雏形都来自他们三人,其实他们才是这部小品中的灵魂人物。不过这三位魔术师却非常谦虚:“我们只是配角,是小品中‘奥运冠军特别训练营’的教练。”他们首先向记者独家透露了刘翔要现身的这部小品的具体细节。

  潘长江举重的秘密——悬浮

  在小品中,三位魔术师开办了一个“奥运冠军特别训练营”,潘长江、刘亚津、陈寒柏由他们从几万名“奥运发烧友”中挑出,魔术教练使用不同的魔术手段,让三个发烧友一圆自己的奥运冠军梦。潘长江的项目是举重,他的教练王志伟说这“举重”里头可有个噱头,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他终于吐出了两个字“悬浮”——不用举,重物自然就在手的上空浮起,这样的奥运选手,自然能天下无敌。刘亚津的野心可不小,他的目标就是刘翔,刘翔是跨栏飞人,刘亚津的秘诀却是钻栏术,直接钻过障碍物,这可比跨还要省事得多吧。陈寒柏力争做个跆拳道高手,借助一台巨型风扇的“魔力”,陈寒柏顺利地拥有了“钢筋铁骨”,人的拳击或者脚踢,又算得了什么?

  郎昆拨给该节目的金额——5万

  这个小品的本子是三位魔术师特地为春晚准备的,身为异乡客的傅琰东说:“反正也不能回家过春节,不如就力争上春晚吧,让家人都能瞧见。”他们说本子在报审时,导演就说了三个好——有奥运冠军参加,有魔术与小品的结合,有与观众的互动。郎昆一下子给批了5万,而实际上,他们所动用的每一个大型魔术道具,放在店里卖的话,都是六七万的价。在创作道具的试验阶段,还浪费了不少原材料。身为海派魔术传人的傅琰东和师从国外高端魔术的王志伟,都喜欢动用大家伙,“什么4米高的墙啦,直径2米长的大风扇啦,总共有一吨重。舞台上你们只看得见我们6个人,实际上舞台后面有8个人在协助操纵。”

  刘翔与观众见面时间——九点半

  因为原计划刘翔一直要到下月6日的最后一次大联排中才会出现,如今每一次大大小小的彩排中,只好由替身代替。和刘翔一起出现的还将有本届举重冠军唐功红、跆拳道冠军陈中。三个发烧友经过魔术师的训练,自觉踌躇满志:“刘翔在哪儿呢,比试比试。”三位冠军真的出现在了舞台上,他们傻了眼,借故推托:“好男就要跟女斗。”霎时6位女排姑娘上来了,三个小品演员赶紧溜下台。整个小品在女排姑娘把排球打向观众席的欢叫声中结束,历时有十分钟。三位魔术师介绍说:“这个节目原本预定和观众见面的时间是大年三十的九点半,属于第二时段的开始,是黄金时段。潘长江还说,兄弟们,咱们上春晚应该是没什么问题了,但要力保这个黄金时段。现在,刘翔如果不来了,这个节目也就前途未卜了。”

  春晚仍在虚位以待

  刘翔师徒结束了在北京的冬训后,与同在国家队训练的上海籍选手返回了上海,刘翔还要备战于2月19日在上海进行的全国室内田径大奖赛分站赛。离京前,春节晚会剧组还在盛情邀请刘翔师徒在2月2日、4日、6日回央视彩排,结果昨日刘翔的教练孙海平明确表示,除非央视晚会只要求在大年夜当天一次性出场,否则师徒就不亮相春晚。记者采访了央视春晚剧组的一位熟人。他向记者透露说:“刘翔拒绝上春晚是怕参加彩排而耽误训练,但刘翔在小品中所占不是主导地位,只是亮相,没有什么表演,不参加彩排对节目也不会有什么影响,所以如果我们不要求他彩排的话,事情还是有商量余地的。”记者同时电话采访了春晚副导演陈维亚,他表示,关于刘翔不上春晚的事,央视目前还没有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和刘翔本人的确切消息。即使确有其事,央视也会尽量争取。在央视一号演播大厅春节晚会第一次联排现场,当魔术小品《魔力奥运》登场时,仍有替身在为刘翔走台,刘翔的名字也依然在主持人宣读的节目单上。不管最终结局怎样,央视却仍在虚位以待。

  网友不希望刘翔上春晚

  记者在一些网站上看到网友对刘翔上春晚并不是很支持,有人认为,观众想在大年夜里看到的不是什么大牌的名人和明星,主要就是在喜庆的时刻图个乐趣,没必要把晚会搞得太正统。假如晚会上观众看不到刘翔的影子和表演什么节目,也不是什么遗憾的事情,刘翔已经根植在国人心中,他是否在春晚亮相并不重要。他要参加训练,和家人过团圆的春节,这些观众都会理解的,作为央视,对刘翔不必强求。记得刘翔说过这样一句话:“我已决定不再当众唱歌,因为我想告诉大家,我是一名运动员,不想做一名歌手。”因此有人说,刘翔这句话的完美可以和他在雅典奥运会上震撼世界的表现媲美。

  本报记者 肖杨电自北京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刘翔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