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奇志猴年失意鸡年火 春晚携两佳作和新弟子登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17:05 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 马宁 特约记者朱琰报道 2月2日晚八点直播的湖南卫视2005年春晚,除了歌星,观众们最关心的自然是本土相声领军人物奇志和大兵这对昔日的“冤家搭档”又有什么“笑果”带给大家,记者第一时间先采访了奇志。

  电话采访中的奇志表示自己从2005年一开始,就一直在北京、广州、温州等地演出,不过一定会准时赶回长沙参加春晚的全面彩排,因为自己有两篇新作,群口双簧《说说心
里话》和相声《挑战主持人》被导演选中,所以鸡年春晚自己的就任务格外的重大。记者问到猴年春晚时,奇志的作品在最后一次的联排中,突然落彩,让观众和媒体都格外期待的奇志大兵分手后第一次同台飙演场景的错失而感到遗憾,对于去年的尴尬,电话中的奇志不愿多说,只是表示节目选没选上都不是关键所在,没有选上的节目不一定就意味着不是好的作品,都是自己取得的成果,都是呕心励血而成的,没有必要为去年的失败暗自伤悲或今年的两篇入选而沾沾自喜,作为一个艺人,最重要的就是要找准自己的位置,任何情况都要有相当成熟的心理准备。记者随后问到两篇佳作的具体内容,奇志立刻收言谨慎,坚决的表示一定要保密,因为去年失败的原因之一就是在内容泄漏方面。

  记者在节目单上,看到与奇志搭档的除了去年一直公开拜师的徐文,还有很多新面孔,相比大兵固定搭档赵卫国,奇志似乎有搭档“多多益善”的感觉,对于记者的这个问题,奇志从开始的谨慎出语变得滔滔不绝,希望记者能对他的新徒弟多多报道,自与大兵分手后,奇志作为一个相声前辈,除了自己的作品钻研外,一直专注在潜心培养年轻人。徐文、张伟,甚至10岁的萧湘杰,都是跟他正式拜师的徒弟。奇志表示自己的徒弟是自己一个字一个字地把关,一句话一句话地矫正才培养出来的,徒弟的成长就是自己的骄傲,自己只希望在有生之年尽到我作为一个相声演员应尽的职责。

  对于这次与大兵在分手后第一次在湖南春晚的舞台上完整意义上的同台对垒,对于大兵的作品,自己会有什么样的期待和准备,奇志表示这只是媒体炒作的一个概念,对于自己和大兵来说,上春晚演出,自己的作品受到观众好评是最重要的,而且自己一直认为大兵是一个很优秀的相声演员,他的成功来源于他自身的勤奋,大家虽然分手,但都还是在互相学习。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