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春晚举行第二轮带妆彩排 赵本山携《功夫》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11:5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央视鸡年春晚第二轮带观众彩排于昨晚在央视一号演播大厅举行,一直未露面的赵本山此次终于带着他的小品《功夫》出现了!记者有幸在彩排之前独家专访了赵本山。

  比以前瘦多了

  昨晚9时许,央视演播厅外的走廊上,身穿藏青色衣服的赵本山正在指导徒弟蔡维利
和王小虎排戏。记者有半年多没见到赵本山了,眼前的他比以前瘦多了,但这使得他显得更年轻和更精神。正当记者和赵本山聊得起劲时,现场一保安人员走过来让记者马上离开,赵本山连忙上前制止保安说:“这是《华西都市报》的记者,我正在接受他的采访。”记者正在采访时,那英从旁边彩排完出来了,赵本山一见那英,便问道:“那英,孩子现在怎么样?”那英一下子笑了:“好啊!很好,他现在挺好的。”说完两人便拉起了家常。

  《功夫》改了无数次

  谈到此次春晚的新作,赵本山说:“哎,本子改的次数连我自己都记不得了,我们三个包括编剧、导演,为了这个本子每天很晚才睡觉,害得我患上了失眠的毛病。在创作这个稿子的时候,我特别喜欢功夫茶,每每磨合完一段本子就会喝上两口,为的就是保持旺盛精力。我还爱上了酒,《功夫》中抖的‘包袱’都是在酒后才有的灵感。经过无数次的修改,现在这个本子更精彩了。我会让大家爆笑30次以上,让观众开心就行了。”

  “你和高秀敏的铁三角解散了,是不是意味着不再合作?”赵本山笑呵呵地说:“不会,不会。高秀敏是一个很优秀的演员,我们现在还是好朋友、好伙伴。只是《功夫》这个小品不适合高秀敏演而适合两个徒弟演。”

  刀郎的歌成了台词

  晚10时,赵本山上台了,他的小品笑料成串,而往年的卖车今年也成了卖担架。在现场赵本山一句“2003年的那一场雪比2002年来得晚一些”,将台下的观众们笑得东倒西歪!这不是源自刀郎的歌词吗?

  记者杜恩湖北京报道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赵本山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