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赵本山从辽宁春晚开演 地方台五招挑战央视春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4:28 法制晚报

  今年,央视春晚在春节荧屏将遭遇到各地方电视台全面夹攻,地方台纷纷使出绝招挑战央视春晚权威地位。

  第一招:兄弟联合

  除了北京电视台联合七省市共办的地方春晚《精彩中国》外,联办的晚会还有广州
、成都、武汉等六家电视台的《2005姹紫嫣红中国年》春节晚会。今年,各地方台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兄弟联合的方式来抢占春节收视荧屏。

  第二招:抢先着陆

  今天晚上,湖南卫视的春节联欢晚会就要在湖南卫视和新浪娱乐网站同步直播了。湖南卫视打出的口号就是“过年从湖南卫视开始”。中央台还在联排、备播的时候,人家的第一炮已经打了出去。

  第三招:地方优势

  往年,中央电视台每年都必须眼睁睁地看着赵本山的节目在辽宁电视台的春节晚会上提前曝光,今年春晚下死命令要求人家不能“一女二嫁”。可辽宁是赵本山的老家呀,逼着老赵率众家兄弟另起炉灶,说不准他在辽宁电视台演出的小品比《功夫》更出彩。

  第四招:开诚布公

  和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的遮遮掩掩相比,地方台显得落落大方。湖南卫视晚会的节目早早就公布出来。央视办春晚,走的还是“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的神秘派老路。殊不知,现在的观众可选择的余地太大了。

  第五招:啥都敢用

  央视最早说要让虚拟主持人亮相春晚,末了却无声无息。倒是地方台心领神会,敢为天下先。湖南金鹰卡通卫视2月6日推出的《2005年红猫蓝兔动画春节晚会》,将是国内第一台由虚拟主持人主持、全卡通制作的大型虚拟春节联欢晚会。

  文/本报记者 赵真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赵本山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