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刘德华今年春晚不扮财神 和机器人飙舞心里没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3:59 申江服务导报
刘德华今年春晚不扮财神和机器人飙舞心里没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刘德华是圈内皆知的工作狂。不过,他给自己定下一个铁规矩———时间再紧通告再多,一年中必然有两个时间陪家人度过,一个是生日,一个是春节。

  今年,这两个规矩都被他打破。

  前一次为自己的全国巡回演唱会,这次,是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

  是什么值得让他放弃“团圆饭”千里迢迢跑去北京?他又为观众准备了多少“刘家班”绝活?

  记者独家专访刘德华,让他提前抖露春晚造型秘密。

  财神帽让人头痛

  倒像是特地为春节准备,刘德华亲自操刀填词的《恭喜发财》前两天刚在北京完成MV拍摄。

  MV当中,他头戴官帽,套一身织金绣龙的长衫,踏着皂色履,活脱脱一个从年画上新鲜蹦出来的财神爷。

  “肯定不会在春节晚会上这么穿咯,哈哈!”刘德华一句话否定了所有猜测,“因为那顶古装的财神帽扣绳十分紧,戴久了头痛!拍MV已经够辛苦,我不想穿着它再去唱歌!我想,我多半会穿中国人的长袍亮相。”

  花了大价钱定做的财神衫,刘德华拱手把它让给机器人。

  春晚当天,主办方安排了两个1:1真人大小的机械人,做“刘财神”的伴舞。

  “其实,我比较怵那些高科技玩意儿,比如网络啦,ICQ啦,常常发放假消息。就连我的官方主页,也有人敢冒名顶替我说话。害得我只能每个月改一次密码,改来改去自己都记不清……”

  头一次和机器人飙舞,刘天王心里也没啥底,只好提前一天去北京报到彩排。

  “大年二十八那天,我提前和家里人一起吃年夜饭。第二天就要飞到北京加入春晚组,直到大年初一早上返回香港。”刘德华掰着手指头算日子,“我是家里的家庭支柱,年三十那天一定会跟爸妈一起吃年夜饭,然后拜神、接财神做足全套守岁规矩。”

  今年他去春晚“扮财神”,家里接财神的工作,只能留交给妈妈顶替。

  当艺人一点不累

  大年三十去春晚唱“财神”,除夕到年初四还有电台邀请刘德华当“财神”,每天派1万元现金给观众。

  那么,如果财神真的相中他,从天而降一千万呢?

  “突然天上掉下一千万?”听到这么漫无边际的问题,刘德华笑个不停,十分开心的样子,“这么多银纸满天飞,一定很多人去抢啊……我可以抢到再讲吗?哈哈……假如下钞票雨的当口,只有我一个人看到,我可能会想,是不是发梦了?哈哈,满天银纸飞花会不会很美丽呢?真的想象不到。不过我想,我最后也是会报警,让警方处理吧,不是自己的东西,我从来不贪。”

  就像是《恭喜发财》歌里面刘德华自己写的“乐天可以消灾”,他时时刻刻告诉自己“一切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一块钱也好,一千万也好,始终是自己辛苦赚来的钞票用来最乘手。

  “很多人说当艺人累。刚入行的小女孩,神经脆弱一点,就忍不住哭出来。但我真觉得一点也不累。假如你叫我去当矿工,我可能会对你说,生活很累。我们做艺人,虽然工作时间长,但相比很多其它行业已经是很幸福了,我一直为自己能走进娱乐圈而感觉到幸运。与不少朋友相比,我能得到一份自己喜爱的职业,还怨什么?少睡两个小时又算得上什么?” 文/本报记者徐文瀚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刘德华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