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春晚动态:魏三小品有待商榷 冯巩相声缺气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7:20 华商晨报
春晚动态:魏三小品有待商榷冯巩相声缺气氛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春晚动态:魏三小品有待商榷冯巩相声缺气氛

  晨报讯(记者 绍华)今日,春晚将在央视一号演播大厅内举行第4次彩排,据了解此次将有包括《明日之星》等12个节目接受导演组的“特别”考验,如果这次没能通过,将无缘春晚。

  除了刘欢跟毛阿敏的作品已经确定无缘春晚外,侯耀文、石富宽等人的相声《鸡年说鸡》也面临被淘汰的可能,在彩排中效果不错的《明日之星》的部分台词也遭到质疑。

  魏三小品内容待商榷

  据了解,小品《明日之星》是按照李咏“非常6+1”的形式创作的,剧本中加入了东北明星魏三跟孙小宝的部分才艺展示,魏三跟孙小宝丰富的面部表情以及俏皮的语调都得到了观众的掌声与微笑。

  不过在魏三跟孙小宝的表演中,大部分的才艺都是东北二人转的一些基本功。其中的一段演唱“日落西山哎哎……”被称做太平调,其实这样的唱腔在当地也被称做“神调”,多少带有点封建迷信的色彩,这样的唱腔是否会被搬到春晚舞台,值得商榷。

  春晚导演组对于目前过关的剧本也在加紧修改中,所以今日的彩排中魏三、孙小宝还有机会,据春晚剧组一知情人士透露,魏三、孙小宝的演出开始用的是毕福剑“梦想剧场”的形式,最后由于毕福剑并不符合晚会的气氛而调整成用李咏的“非常6+1”栏目的形式把节目穿插起来,这对于两个年轻的地方演员来说显得很不适应,所以他们现在还没有达到最佳的状态,节目仍在进一步的调整中。

  冯巩作品太栏目化

  在第三次彩排中,春晚语言类节目总导演张雪松告诉记者,除了本山的《功夫》博得一片喝彩外,导演组对整个语言类节目都不是很满意,其中黄宏、巩汉林的《装修》还算可以,但仍然需要调整;冯巩的《笑谈人生》效果不太好。

  张导透露:“昨天导演组开会,主创人员认为《笑谈人生》在与‘艺术人生’节目形式和小品形式比较上,太像‘艺术人生’了,完全‘艺术人生’栏目化了,缺少晚会气氛,吸引不了观众,我在现场注意到很多观众有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这对于冯巩的节目来说是不可思议的。而且节目有些拖沓,观众笑不起来。不过朱军和冯巩已经开始调整,希望有所突破。对于春晚的第一个相声,《鸡年说鸡》也显得偏长,还得调整。在第四次彩排时,12个节目将接受考验,如果再不行,就“枪毙”了。前三次彩排已经给过机会了,也给时间调整了,如果再不行,就没有办法了,但对于冯巩之类的明星,节目可能被毙,人肯定留下。”

  春晚之话题

  刘翔有意上春晚致谢

  “我很想借这个机会给全国人民拜个年,前提是不表演节目。”2月1日晚上,刘翔向记者表示。这也就意味着如果没有表演节目的“硬性指标”,全国观众将肯定会在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看到刘翔。

  按照计划,农历除夕上午,刘翔将和教练孙海平一起出席在上海的一个团拜会,下午回家和父母一起吃年夜饭。但考虑到春节联欢晚会是一个向所有关心自己的人说一声“谢谢”的平台,刘翔还是不想失去这次机会。“我谢绝去春节联欢晚会是因为我觉得自己是个运动员,但我想向关心我的人说一声谢谢”,刘翔对记者说。

  据孙海平透露,他们现在收到的春晚请柬上写的是“出席并演出”,他们正通过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与春晚节目组沟通,“如果春节联欢晚会节目组最终同意我们只作为普通观众通过电视向大家拜个年,我们当天下午就直飞北京”,孙海平说。据《解放日报》

  春晚之剧本抢先

  《祝寿》

  表演者:魏积安、黄小娟、孙涛、刘小梅等。

  刘:老首长在家吗?老首长在家吗?

  孙:你就是那个群众演员吧?

  刘:是,是我,我来当“局长夫人”来了。

  孙:你不是当局长夫人,是假扮局长夫人。

  刘:知道,我不当局长夫人。

  孙:你老公是干嘛的?

  刘:我老公是蹬三轮的。

  孙:爸,局长夫人来了。

  魏:哦,来了啊?

  刘:老大爷,你好。

  孙:她代表老局长给您祝寿来了。

  魏:你老公?

  刘:我老公是蹬三轮的。

  魏:蹬三轮的?

  孙:你老公不是局长吗?

  刘:对对,我老公是局长。

  魏:那蹬三轮的是谁?

  刘:是我老公公。

  魏:我说的是你爱人。

  刘:我爱人是局长魏长林。

  孙:魏局长在外地不能回来让他夫人替代他给你祝寿。

  魏:夫人来就行,你爱人忙啊,干什么都不容易,既然你嫁这个辕了就应该拉这个车,得拉着车往前走啊。

  刘:不是拉着走,他就是蹬着往前走的。

  孙:什么事啊?别往三轮上绕了,赶紧说说以前的事情,老爷子特别爱听。

  刘:王大爷,听说你是个老英雄。

  魏:什么老英雄,就是立过一个一等功,获得过一级战斗英雄。

  刘:有一回,您奉命去炸敌人的碉堡,您扛过炸药包?

  魏:那是董存瑞。

  刘:你堵过枪眼?

  魏:那是黄继光。

  刘:那您是那个跳悬崖的,后边有追兵,你在前边跑啊跑,你看敌人上来了,你就跳下去了,摔得粉身碎骨?

  魏:那是狼牙山五壮士,加我成六壮士了。

  黄:老魏啊,我已经到老首长家了,放心吧,我一定替你向他祝寿。

  黄:老爷您好,我代表魏长林给您祝寿来了。

  魏:刚才我听说您是魏局长夫人?你代表谁?

  黄:我代表魏局长,我是魏长林的爱人。

  魏:你也是魏局长的爱人?你没说错吧?

  黄:我怎么能把老公记错呢。

  魏:一个魏长林怎么有两个老婆呢?

  黄刘:什么,你也是魏局长夫人?

  黄:这绝对不可能。

  刘:你别误会,我真是魏局长爱人,拉倒吧,你别冒充干部家属了。

  黄:你这人怎么说话呢?谁冒充干部家属了?

  刘:你才冒充呢!

  (这时家里响起了电话,魏长林打来的。)

  魏:喂,我是王德中,魏局长您好,谢谢、谢谢。你爱人来了。来来,你们谁接电话?

  黄:哎,长林,如今老首长精神气色还很好。

  刘:你别打了,给咱长林省点儿电话费吧。

  孙:哦,我明白了,您是真正的局长夫人啊……

  黄:她是干什么的?

  孙:她是我找的群众演员。

  魏:你爱人不是魏局长啊?

  刘:我爱人是蹬三轮的。

  孙:爸,我就是想让你过寿高兴一些。(文中有删减)

  本报记者 绍华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