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范冰冰出演《八大豪侠》 挑战内心戏要做演技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7:08 新浪娱乐
范冰冰出演《八大豪侠》挑战内心戏要做演技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刚刚脱下贵妃的霓裳羽衣、结束了《大唐芙蓉园》拍摄的范冰冰,在春节之前又被王晶钦点出演其开年大戏《八大豪侠》第一单元的女主角,扮演一个外表美艳柔弱,内心却矛盾重重、畸形分裂的双面美女。

  《八大豪侠》由王晶本人担任编剧、导演,讲述南宋年间,八位各怀绝艺的侠客,由于不同的原因,聚集在大英雄韩世忠麾下,共同除暴安良、行侠仗义的故事。其中充满了
悬疑的味道,一环一环紧紧相扣,又有着动人的感情戏,且不乏武侠和搞笑因素,再加上超豪华的演员阵容:黄秋生、刘松仁、范冰冰、李小璐陆毅陈冠希李冰冰……如此看点多多,想不吸引人都难。

  由于在《小鱼儿和花无缺》中合作得非常愉快,王晶盛情邀请范冰冰担任《八大豪侠》第一单元的女主角,与影帝黄秋生、当红偶像陈冠希联袂上演一出精彩好戏。黄秋生在片中饰演八侠之首“神捕”阎铁心,冷静、睿智,少言寡语,是众人的核心。范冰冰则扮演阎铁心的未婚妻湘湘,“拥有着难以名状的美丽,和深不可测的内心”。阎铁心对她百般呵护,言听计从,可就是这样,她仍然不能容忍他把事业排在爱情前面,于是背地里使出了种种招数阻止他办案。

  既要表现出湘湘表面的单纯、温顺,又要刻画出其骨子里的阴暗、偏执,对于范冰冰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她是个美丽的女人,可是对于爱情,她是脆弱的,甚至可以说是偏执,有点像《过把瘾》里的杜梅,却比杜梅的表达方式更强烈更极端又更隐晦。在知道黄秋生没有与她结婚之意时,她的心开始颤抖,开始变形。所以,她用尽计谋报复他,阻止他办案。我在演的时候要让观众看到她的温柔、百依百顺,又要让观众体会到她内心的挣扎,看到她阴险极端的另一面。在看每一面的时候,又绝不会想到她还能有着那样的另外一面,这对于我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因为很多时候都是内心的表演,要简洁而有力地表现出这种变化,对演技的考验非常大。”谈及人物定位,范冰冰如是说。而陈冠希则扮演黄秋生的徒弟风一阵,协助他办案,同时又暗恋范冰冰,两人之间的感情十分暧昧。不过最后,几近疯狂的“范冰冰”还是耍阴谋把风一阵也给害了。

  谈及与黄秋生等演技派巨星的合作,范冰冰表示“受益匪浅”,虽然他表面上看起来很凶,但其实是很随和的,又很幽默,拍摄中能很自然地创造出一种氛围,特别容易带对手入戏。

  长相极具古典美的范冰冰饰演过许多个古装美女,可以说已经驾轻就熟,在已经关机的《大唐芙蓉园》更是演绎了杨贵妃的一生,而这部《八大豪侠》却是她真正迈向演技派的重要一步。因为以前所饰演的角色或温柔婉约,或调皮可爱,人物形象相对单一,《八大豪侠》中的湘湘却拥有着复杂的心理、性格,人物非常饱满、立体,是磨练演技、走向成熟的捷径。戏中,范冰冰不仅仅是在和黄秋生、陈冠希飚演技,更是在和自己对打,因为现实中的自己和内心中的另一个自己迥然不同,而且无时无刻不在争斗。面对着难得的机会,也是全新的挑战,范冰冰感受到了压力,也充满了期待。 丁小萌 陈静/文并图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