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FTV心情电视专题 >正文

零点乐队走进《FTV-心情电视》:从零开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1:39 新浪娱乐

  说到零点乐队,我们自然会想起那些富有激情和力量的歌。从1989年成立以来,集创作、演奏、唱片及现场优势为一身的零点乐队,始终坚持自己的音乐初衷,用鲜明的音乐个性和多元化的音乐风格,成为中国内地众多乐队中独领风骚已多年的深受大众喜爱的乐队。近日,少了性情温和的键盘手朝洛蒙、少了不善言辞的吉他手大毛的、零点乐队的余下三名成员做客《FTV--心情电视》,不但讲述了分离的痛苦和艰难,还讲述了往昔的美好情怀。

  从零点回到起点

  “零点乐队”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一首《爱不爱我》唱红了大江南北。可就在前所未有的辉煌中,不久前,五个热血男儿面临了十年来最困难的局面。大毛和朝洛蒙的退出也许不会让零点就此解散,但零点毫无疑问地又回到了起点,他们必须再一次从零开始。

  零点原来的5五成员,跟亲兄弟一样,就像一个家庭成员一样,突然失去两个人,那个心情,那个感受,当然是非常难过的,但是无论怎么样,失去了人员也好,但是你生活还是要继续下去,你自己想做的事还得继续下去,不会因为失去了任何成员或者因为是其他的一些问题,使你自己的生活和自己的想法停滞不前,我觉得任何一个人也不会做到这一点,我们更希望零点能够更加得好,能够更加地让自己的想法实现。

  因为快一年多了,快一年了,事情已经过去了,无论怎么着的话,我们也得继续往下走,不管今天是几个,或者明天,或者未来是几个,其实这张专辑,《风雷动》这张专辑就是我们现在三个人最好的一个证明。

  分离后的首张专辑

  十年音乐路程的忠实记载,十年手足情深的生动呈现。虽然他们经历了分离的痛苦,但为了不让零点这个名字在乐坛销声匿迹,他们重新振作了起来。毕竟五个人曾经一起走过了辉煌的十年,他们把心中最美好的回忆化作音符,编织在了分离后的首张专辑里。

  那件事以后有很多媒体说,对零点打击特别大,其实对我们打击最大的就是在情感方面,因为毕竟是十多年在一起,大家在一起合作,像亲兄弟一样,所以我觉得这张专辑我们把这个我们新写的一首《过了今天会永远》放到这张唱片里面,也是对他们两个人离队的一个纪念。

  我们经常自己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不论我们零点乐队,我们三个人到底做到什么时候,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零点乐队这个名字。我相信在中国现代音乐史上,或者有乐队发展这一段时间以来,这个名字我相信大家是不可能会忘记的,等过五十年、一百年,我们的名字,个人的名字可能大家不记得,但是零点乐队对于所有从事音乐的工作人,尤其现代音乐,我相信他们能够对这个乐队有印象,我觉得这个就足够了。

  虽然经历了动荡,零点乐队却仍然带着他们那崇尚自然和力量的音乐理念,做着自己的音乐。《风雷动》这张专辑的风格和封面照片,就是他们最好的见证。

  《风雷动》这张翻唱专辑我们都很喜欢,虽然说这张专辑在一年中制作出来,但我们有翻唱这个想法算算也有七年了。这个专辑的名字是毛主席的诗词,这个专辑的颜色都是红色,像火一样。还有专辑上的脸谱,很有中国的味道。

  大家看图,感觉我的性格可能偏动一点,就是这样,小欧比较沉稳,比较有领导才能。你看,眼望着未来,二毛对一切都默契,你瞧瞧,我觉得这个照片完全能说明我们三个人的性格。

  我觉得这张专辑里的照片我个人特别喜欢的,我把这张照片已经放大了若干倍,放到我们家的一个特别醒目的一个地方,我特别喜欢我们三个人的状态,这三个状态就是我们三个人人性的一个表示。小欧就是这样的一个人,看照片就能看出来,我是这样的,二毛就是这样的。这个照片我特别地喜欢,我自己经常说这完全是风、雷、动,有风、有雷、有动,我觉得特别好的一张照片。

  更愿意去憧憬明天

  因为往日的情份还在,对于大毛和朝洛蒙的离去,大家都不愿意多谈。他们更愿意去展望未来,憧憬明天。

  我们有时候一起在下边看国外乐队演出的时候,特别感动,尤其最近这半年多,看这些听得特别多,我就觉得国外的一些乐队能到五十岁、七十岁还在一起做音乐,真是那种特别感人,真是感人,特别羡慕。

  而且在舞台上完全不是说我六十岁了,把自己当成一个老人在做,当然可能会有一些变化,当年轻的时候动作很激烈,随着他年纪(增大),动作可能没有那么激烈,但是他在舞台上那个投入,我觉得真的值得很多人或者从事这项工作的人去学习,从中我相信大家能得到很多启示。

  虽然照片上不再有五个人的身影,但如今的零点却更加坚强了。当他们开始面对中年危机的时候,从零开始并不是人们想象当中那样轻易。所以,属于零点乐队不怕从头再来的男儿气概,在这里得到了充分的展现。

  对此,王笑冬觉得:现在可能三十多岁谈感悟,可能不到时候,但是作为零点来讲,我觉得我从小根本就想不到我能有今天这样一个状况,能够有这么好的一个团队,有这么好的伙伴在身边,跟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且还做得挺不错的,我觉得最大的感悟是感谢,感谢身边的这些伙伴,是他们让我能够有今天这样的一个状况,也感谢零点乐队,是零点乐队让我们零点乐队的每一个成员能够从中得到很多快乐。

  周小欧的感悟就是:这么多年好像更坚强了,就是越来越,以前会觉得在音乐上面,或者在乐队创作上面有一些困难,或者有一些什么就有些灰心,或者是有一种待遇或者什么,现在慢慢的这东西早就没了,越来越坚强,反正这种做乐队,出零点的作品一直努力地去做,真的更坚强。

  二毛觉得:人的一生真的挺短暂的,我觉得结果不是很重要的,重要的是一直以来的一个努力,我觉得这个是很重要的,就是你在活着的时候,为着一件事去努力地做,不管你做什么事,不用管它结果是好是坏,或者你的结果有成就还是没有成就,我觉得重要的是自己还在做。

  编导:姜莉 摄影:齐智

  《FTV--心情电视》之明星心情2005年3月4日播出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零点乐队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