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中国电视主持人论坛暨颁奖专题 >正文

主持擂台赛揭晓 李咏、董卿、白岩松捧走大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4:40 新闻晨报

  今天起,“2005国际电视主持人论坛暨年度颁奖盛典”在上海举行,这是中国电视主持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盛会。尽管颁奖盛典要等到明天晚上,但从昨天获悉的盛典当晚嘉宾名单看,各项大奖已经尘埃落定,李咏白岩松、董卿将捧走大赛最具分量的三项大奖。

  视协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颁奖与以往最大的不同是———与国际同类评奖接
轨,在国内首次按“专业”划分奖项,而不像传统评奖那样,将新闻、综艺、体育等各类主持人“一锅煮”。

  而从昨天公布的情况来看,本次盛典的得奖名单如下:“最佳电视新闻主播”得主是央视的康辉、东方卫视劳春燕和湖南卫视张丹丹;“最佳电视新闻评论主持人”是央视白岩松、浙江卫视徐浩然和北京卫视的元元;“最佳电视综艺节目主持人”得主是央视董卿、湖南卫视汪涵和山东卫视王俐。

  备受关注的“最佳电视娱乐节目主持人”是央视李咏、东方卫视陈蓉和湖北卫视官琳;“最佳电视专访节目主持人”是众望所归的央视王志、凤凰卫视陈鲁豫和北京卫视曾涛;“最佳电视谈话节目主持人”则是意料之中的央视朱军、凤凰卫视窦文涛和东方卫视刘仪伟;“最佳电视社教节目主持人”则是央视张越等三人、“最佳电视体育节目主持人”包括东方卫视唐蒙等3人。

  在以上共8类(每类3个并列奖)共24个专业奖项基础上,本次评选还将决出“最佳电视男、女主持人”和“最佳口才奖”三个最具分量的大奖,三位得主分别是李咏、董卿和白岩松。

  据悉,所有8大类奖项的候选人全部来自国内的上星电视台,考虑到央视主持人在这方面比地方卫视主持人更具优势,在评选过程中特别设置了“每个奖项央视主持人不超过1个”的细则。 晨报记者邱俪华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李咏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