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梁朝伟英俊也吃亏 《张大千》花落谁家?(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5:03 法制晚报
梁朝伟英俊也吃亏《张大千》花落谁家?(组图)

陈道明(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梁朝伟英俊也吃亏《张大千》花落谁家?(组图)
梁朝伟(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梁朝伟英俊也吃亏《张大千》花落谁家?(组图)
吕良伟(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本周二,记者从电视剧《张大千》制作方的林女士处获悉,由于传出吕良伟将要出演张大千,外界反应强烈并有质疑,所以公司尚在犹豫中。但对于目前更详细的情况,林女士表示暂时不便透露。几天来,记者先后发出百份问卷,对于陈道明梁朝伟、吕良伟三位“涉嫌”饰演者谁最适合张大千进行了调查。

  今晨零时,统计出的得票数为陈道明44票、梁朝伟24票、吕良伟32票。

  陈道明

  胜在文人气质

  中老年答卷者绝大多数都认为陈道明最合适。

  陈道明的表演一向淡定自如,举手投足间颇具文人气质,流露出一种遗世独立的味道。张大千既有画家的文人气质,骨子里又有狂放、痞性、侠义,而陈道明早年间在《围城》中饰演的方鸿渐颇有几分神似。

  从外形上看,陈道明略微瘦了些许。但短期的增肥计划,或者造型师通过服装、化装的弥补,可塑性还是蛮强的。由于有报道说,陈道明看完剧本已婉言谢绝,就不做造型分析了。

  形似指数:★★★

  神似指数:★★★★

  造型指数:★★★★

  梁朝伟败在俊朗外形

  只知其名的青年答卷者绝大多数首选梁朝伟。但看过张大千的照片后,额头较宽、天庭饱满,老年时基本谢顶,与梁朝伟修长的身材、俊朗的外形差距甚远,使得多数人又都否定了自己的选择。要形似,短期内吃圆脸不现实,贴人造脸皮是最有效的造型方式,但费时费力不说,还容易影响演员脸部表情,而且视觉效果不见得好。如此看来,梁朝伟不可能出演也不算遗憾。

  演绎张大千与7位女子之间的情愫,梁朝伟将是最为神似的。仅《花样年华》里他目光迷离,生活暧昧,不露痕迹的表演,就拿捏得恰到好处。相比张大千,他的儒雅透着忧郁,在艺术气质上则稍逊风骚。

  形似指数:★★

  神似指数:★★★☆

  造型指数:★★☆

  吕良伟

  悬在英气凌人

  吕良伟的形似认可指数最高,但争议主要在于他以武戏佳作居多,形神间透出的英气,容易让人想到他在《西楚霸王》里扮演的项羽,缺少艺术家秀外慧中的气质。

  造型方面,吕良伟由于基础好,因而关键是脸部的“打磨”——要磨去英气,打扮出和气来。

  首先,吕良伟的“国”字脸就透着英气,好在张大千晚年是络腮胡子,造型师将胡子贴成半圆形,就能改变脸形,让他看上去面目圆润、和蔼了不少;

  其次是要削弱吕良伟硬朗的眼神。尽管张大千也浓眉大眼,但眉眼间的那种灵动是吕良伟所没有的。因而,先要将眉毛略微削薄,选用咖啡色系眼影画眉,眉尾处做圆润感处理,修成一字眉。然后,眉笔贴着睫毛最下方画眼线,这样画出的眼睛会显得小些。

  造型弥补只是辅助,重要的还是吕良伟戏外灵动眼神的功课练习是否到位。最终能否出演,这点也是关键。

  形似指数:★★★★

  神似指数:★★☆

  造型指数:★★★★ 钟华/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梁朝伟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