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赵薇只谈角色不谈情:姚木兰的完美也是种缺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5:56 竞报

  本报记者郭慕华报道 由赵薇主演的电视剧《京华烟云》日前转战到北影厂进行最后拍摄,预计3月1日关机。昨日,记者通过《京华烟云》剧组联系到赵薇,对她进行了电话采访。

  经过许多事,越来越成熟淡然的赵薇对感情问题选择避而不谈,而对角色,赵薇则对姚木兰这个人物表现出自己的理解。

  姚木兰像戏里的台词可望而不可即赵

  薇告诉记者,她诠释的姚木兰与传统的人物不太一样,“姚木兰是个有着遥远距离感的角色,因为她没有太多的缺点,没有太多性格上的弱点,让人比较有亲近感。我不太喜欢接重复的东西,我喜欢温柔、大方、得体、知书达礼这种(角色),但这样的人物就好像戏里的台词,是一种可望而不可即的人物。”

  极致的性格生活中都不可爱赵

  薇坦言自己在姚木兰身上加入了很多新鲜的成分,“这个人物开朗了很多,她虽然有很多不幸,但她很积极,

  她就是以德服人,相信只要热情不灭,就可以做到我要做的事情,这个人物就是宰相肚里能撑船那种。”

  “其实极致的性格放到生活中都不是可爱的,但是放在戏剧里它是有魅力的,比如说像《还珠格格》或者是《情深深雨——》那种,姚木兰这个角色要是放在生活中也不一定是可爱的,她等于说是把温柔或是道德夸大了。就我个人而言,她们都是有缺陷的,过于完美也是很大的缺陷,但是角色通常因为她的缺陷才会让人记住。”

  男性观众会喜欢她的风度我

  演过的像姚木兰这样的人物比较少,不太熟悉,但是这种人物有这种人物的观众群。赵薇拿“小燕子”举例,“我的感觉是,我以前演的很多角色,像‘小燕子’之类比较吵的角色,有一些观众很喜欢,但也有一些就觉得不喜欢这么吵的一个角色。我觉得我现在演的就是给另外一个观众群接受的一个人物,就是比较退让,比较有风度,也可能这次会有一部分男性观众会喜欢吧,因为这个人物不太爱吵架。”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京华烟云》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