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满天星》拍摄花絮:三个女人一台戏(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23:25 新浪娱乐
《满天星》拍摄花絮:三个女人一台戏(附图)

陈捷饰小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由高一功执导、著名编剧赵冬苓倾力打造的的20集电视连续剧《满天星》,作为央视上半年即将播出的一部大戏而引人瞩目,该剧明星阵容十分耀眼:老一代实力派的有岳红、高明、吕晓禾、伍宇娟、萨日娜等;年轻一代则有在《大宅门》《天下第一楼》中有过出色表现的年轻演员陈捷, 《大唐歌妃》中扮演尹梦荷的贾乃亮;小演员里也有一大批优秀的小童星。

  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这么多会演戏的明星聚在一起,那热闹可想而知,可不知道会有多少台好看的戏。

  大公无私让“爱情”

  《满天星》中,小妹很小就被卖到了贺勤家,她长大后在贺勤妈的督促下很快和贺勤领了结婚证,但是她和贺勤却只有兄妹情没有爱情,她真正爱着的是小强。

  一次,扮演贺勤的演员宋昊林和扮演小妹的陈捷以及扮演小强的齐奎一起出去跑步,本来三人齐头并进,但是因为小妹跑步慢,两个男生难以忍受这样的步速,于是宋昊林加快脚步扔下了齐奎和陈捷。当三人再次见面的时候,齐奎抱怨宋昊林没有风度,不陪小妹,丢下自己陪着小妹慢跑,宋昊林却开玩笑说:“我虽然和‘小妹’扯了证,但是却不能阻止别人的自由恋爱!我这样做是为了让‘小妹’和‘小强’两人加固感情,是大公无私的让爱情,多么高尚的行为啊!”

  白天看星星

  《满天星》故事时间跨度较长,为了塑造好人物,展现主要人物从小到大的坎坷命运,导演精挑细选了几个有过多次表演经验的小演员饰演主要人物的童年和少年。小演员们因为都有过演剧经验,加上导演的精心指导,在表演上都非常出色,但他们毕竟还是孩子,一到晚上容易犯困,怎么哄都不管用,于是很多夜戏就只能改为日拍然后进行技术处理。

  一次,有一场童年小强和童年小妹看星星的戏,为了照顾小演员,导演仍旧采用日拍夜戏的办法,当导演要求两个孩子对着天上的太阳说星星很美的时候,两个小演员很认真地看着太阳,然后转过头来对导演说:“导演叔叔在说谎,老师说了,好孩子是不能说谎的!”面对两个天真的孩子,剧组所有人员都哑然失笑,一向以能说著称的导演高一功此刻也只能哑口无言了。

  明星不会擀面条

  伍宇娟在《满天星》中饰演丢失女儿的苦命女人何麦。在剧中,何麦有一场帮助老刘生病的妻子擀面条的戏,为了做到真实,导演要求伍宇娟表演到位,但是从小在南方长大的她从来没有和过面,更没有擀过面条,这下她可犯了难,急忙向当时在场的剧组的几个女化妆师请教,可是碰巧几个化妆师也不会。最后场务和美术两位大老爷们只好亲自上阵,将和面的手艺现场交给了伍宇娟。

  拍完这场戏后,导演开玩笑说:“从和面擀面条这件事情上就能看出一个当今的社会现象,如今的女人是越来越不做家务了,咋们大老爷们也是越来越没有地位了。” 李菲萍 京静/文并图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满天星》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