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湖南卫视专题 >正文

“无门槛歌唱选拔”超级女声广州大热(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2: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无门槛歌唱选拔”超级女声广州大热(组图)

张含韵在“超级女声”赛中脱颖而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无门槛歌唱选拔”超级女声广州大热(组图)
选手卖力表演才艺

“无门槛歌唱选拔”超级女声广州大热(组图)
站在舞台上,期待掌声响起来

  “想唱就唱”的魅力

  “走,参加‘超级女声’去!”初春的广州,大大小小的女人们之间开始流行一个新“运动”——参加“超级女声”。这个湖南台创始于去年的“无门槛歌唱选拔大赛”,在来到广州前曾得到“可能遭遇滑铁卢”的警告,结果却出人意料地火热。一档电视节目竟然在“见多识广”的广州吸引了九千多人参加———“超级女声”到底满足了人们什么样的需求

  《超级女声》:一天报名过千人

  今年的“超级女声”在全国共设五个唱区,其中广州唱区属首次设立。从报名第一天起,天河娱乐广场等报名点便天天排起长龙,报名者络绎不绝。到最后一天,因为人数过多,报名足足推迟了一个半小时才结束。一统计,当天的报名人数超过1000人,创下了“超级女声”单天报名人数的新纪录。而广州唱区的报名总人数也因此达到了9656人。除了报名选手,电视机前的观众也分外踊跃。海选完公布50强名单后,电视台结合网站进行调查:“你认为最有可能入围20强的选手是哪位?”结果截至50进20的直播那天,总共收到选票近25万张。

  除了“唱”,还可以“秀”———这是今年“超级女声”的最大突破。结果广州选手的表现远远超出了那些见多识广的评委们的想象———她们个个奇招迭出,载歌载舞只是“常规武器”,有以RAP出场的,有惟妙惟肖模仿大兵的,更有选手以古代仕女扮相出场。一个孜孜不倦、四天报名两次的女孩,开口就唱同一首歌:“猪———你的鼻子有两个洞……”还有的选手甚至用起了“贿赂”的招数,给评委送上种种小礼物……尽管如此,歌手柯以敏、音乐人黑楠等评委依然毫不留情,其点评经常一针见血到令选手当场掉泪。而电视机前则是另一番景象:因为选手水平参差不齐,人们边看边骂,可却依然舍不得换台。

  《残酷一叮》:痛并快乐着

  同样,香港TVB的新节目《残酷一叮》自播出以来,反应极其热烈,吸引了4至70岁的观众都来试“叮”,曾一度冲破30点的收视。节目最吸引人之处在于:参加者在台上唱歌,每唱1秒钟,就会有100元港币的奖金,唱到30秒便会有3000元,以2分钟为上限,最高可获1.2万元奖金。而负责“叮人”的主持人和嘉宾评判都是香港演艺界的明星,李克勤、梁荣忠担任主持,嘉宾则邀请过刘德华、容祖儿、谢霆锋等。不过节目确实“残酷”,不仅主持人会毫不留情地“猛叮”,现场观众觉得参与者表演差劲时也会大嘘特嘘,被“叮走”的参赛者还要被两名大汉“押离”舞台,很没“面子”。一次一个女孩身穿朋友设计的日本娃娃装来参赛,结果遭到主持人的嘲讽:“你朋友是不是跟你有仇啊?”而另一个喊破嗓子激情演唱《上海滩》的女士,也被主持人讽刺:“你今天唱成这样,对得起人家原唱吗?”未必每个人都接受得了“残酷”的现实,尤其是小朋友,曾发生过有个八岁女童在被“叮”走后离家出走的事。所以“无线”后来在参赛表格上增加了两项条款,声明18岁以下参赛者必须有家长或监护人签名同意,及需自行承受被“叮”后的压力及感受。

  监制钱国伟说:“节目名为《残酷一叮》,就是因为主持会很直接地指出参赛者的长处和短处。要标榜残酷,是因为一般的歌唱比赛大家看得多了,需要新意。”对于节目的创意,钱国伟表示是受到孔庆翔一夜成名的启发。“他受欢迎证明不一定要靓仔靓女才能出位。”《残酷一叮》主持人梁荣忠称:“这个节目可以为有志进入娱乐圈发展的人士提供多一个途径。而且各行各业的人士都能参加,各阶层的朋友都可以借此发挥他的表演欲。”

  目前,以“自由行”身份到香港的人都可以参加《残酷一叮》,监制钱国伟表示将进一步拓宽领地,计划将到广州、深圳乃至华南地区举办“试叮大会”,挑选有潜质的“叮王”。

  《非常6+1》:造星工厂

  与《超级女声》、《残酷一叮》这类节目相比,中央电视台类似的竞技类真人秀节目就显得“温和”很多。CCTV-3《非常6+1》的导演周稚舜介绍,与有些节目用奖金刺激选手的方式不同,《非常6+1》节目设置了由国内一流的音乐、形体、表演、服装、化妆等专家组成的顾问团,用6天的时间对选手进行严格的培训和包装,在第7天闪亮登场。节目的意义不仅是用6天来帮助选手成就他的舞台梦想,更要让他体验艺术道路所需要付出的艰辛努力。所以参加《非常6+1》的选手要具备一定的艺术潜质、有基本的艺术才华、并敢于挑战自我和超越自我。因为每个人的梦想不同,所以节目的形式也多种多样,不仅仅是唱歌,舞蹈、戏剧、器乐、小品、绝活……都会出现在舞台上。

  被评入2004年“中国10大文化事件”的《非常6+1》特别节目《梦想中国》以打造“中国平民偶像”为口号,在全国大张旗鼓地“选秀”,每到一处,都掀起报名热潮。经过层层筛选的36名选手在北京进行了为期20天的封闭式包装、培训。最终获得冠军的王思思目前已与环球唱片公司正式签约,环球出资100万元对她进行“明星制造”。周稚舜导演介绍,《梦想中国》今年仍将继续,口号为“明星,中国造!”,将以更大的规模运作更具影响力的大型活动。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