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湖南卫视专题 >正文

“无门槛歌唱选拔”超级女声广州大热(组图)(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2: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无门槛歌唱选拔”超级女声广州大热(组图)(3)

非常6+1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无门槛歌唱选拔”超级女声广州大热(组图)(3)
星光大道

  播出方:

  降低了电视节目门槛

  与湖南卫视共同打造“超级女声”广州唱区的广东电视珠江频道总监解庭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超级女声’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总的来说,这个节目受欢迎很大程度上
是因为它的‘无门槛’———不设参赛条件,也不收报名费。观众其实很需要一个表达自己的机会,但以往的电视节目门槛太高了,他们够不着。‘超级女声’给了所有人一个机会。”

  解庭辉没忘顺便给节目做一下广告:“现在节目的收视率不错,给我们频道的改版作了一个很好的补充。接下去的20进10、10进7、7进5的比赛将分别在4月17日、4月30日的14:30和5月6日晚播出,我对这几场比赛的收视很有信心。”

  制作方:

  给大家一个想唱就唱的机会

  湖南卫视节目中心副主任、2005“超级女声”总导演王平说:“这个节目没有‘造星’的意图,我们就是给大家一个想唱就唱的机会。”

  王平说,广州唱区报名人数近万,其实不算多,在别的城市创过更火爆的纪录。“但我们之前来的时候,有很多人提醒我们,别抱太大希望。因为广州人比较务实,娱乐也比较多元化。现在有这么多人报名,已经很让我们喜出望外了。总的来说,广州选手比其他城市的选手更自在、更勇敢,也更开放。”

  她说,制作这个节目,本来就不是抱着帮谁圆一个明星梦的目的,而是给大家一个想唱就唱的机会。当然,有适合往这方面发展的人也会得到些机会,但那都是这个节目的“副产品”,而不是终极目标。事实上,来参加的人也不是为了当明星,大部分人的心态都很坦然,他们只想看看自己能够做到多好。

  专家:

  突破“日常的我”

  中山大学心理学系的李老师认为,这种节目受欢迎契合了当下人们的生活状态:每个人的心中都存有很多欲望、很多想法,每个人都是多面的。但现实生活往往只允许你表现出一面或几面。比如你日复一日地要保持一个工作形象、一个家人形象,那么你其他的潜在欲望就是被压抑的。没有空间给你释放和表达。人们的交际圈往往比较固定,交往范围比较狭小,想获得更多人的认可和称赞几乎都不可能。这样的节目满足了人们在人群面前展示和表达的欲望,无论得到的是称赞还是否定,最重要的是有人在听,有人在看。而且终于可以摆脱那个“日常的我”,做个与众不同的“我”,这种新鲜感也带给人满足。

  选手如是说

  黄梓杭(13岁,广州人,学生):虽然我是进入20强年龄最小的选手,可我一点也不怯场。总的来说,这是运气加实力的结果。现在我每天都要练歌,我觉得这并不影响学习,因为即使不练歌我也会看电视。在学校我是少先队大队长,朋友们都很支持我参加比赛。现在我的目标是进入十强。

  Prettygirls陈玉敏/刘美(21岁/20岁,广州人,学生):我们是进入20强的唯一一对组合,简直出乎意料!我们两个是因为都喜欢唱歌,就走到了一起。能够晋级的原因可能是因为我们唱功跟美貌兼备吧,而且评委也觉得我们很有趣。现在已经有唱片公司跟我们联系了,但我们还在考虑。

  梁瞡华(50岁,北京人,教师):我是个声乐老师,也是50强里年龄最大的。我本来是陪我学生去参赛的,结果自己也被怂恿着参加了。我觉得这样的比赛商业味很重,而且档次不高,评委在打分的时候也有很强的年龄倾向———喜欢一些长相甜美的年轻人,有的选手连词都唱错了竟然还能进20强!希望比赛能变得严谨一些,要不然很可能会误导孩子们的艺术感觉!

  谢娇娟(22岁,湖南人,歌手):我今年刚出了专辑《带刀的姑娘》。被淘汰了的原因,很多人认为是我着装有些暴露,但我觉得是因为自己发挥得不好,运气也不够。其实这样的比赛很多时候展现不了一个人的真正实力,不过重在参与,能有更多的人因此认识我就行了。 本报记者 李丽 秦玉 实习生 张大亮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