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太祖秘史》专题 >正文

《太祖秘史》尤小刚野心勃勃打造“秘史品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1:50 扬子晚报

  “cctv 8黄金强档明星全国行”大型观众见面系列活动昨天在南京开始了第一站,南京籍导演尤小刚的新作《太祖秘史》打响头阵,这部被尤小刚称为“其秘史品牌迈上新台阶之作”将于4月22日在央视八套首播。

  尤小刚和剧中三位演员邬倩倩、金巧巧、魏力均到场畅说“秘史”。据悉,当初这部戏的剧本刚出来,央视方面还没看成片就高价买下了全国首轮版权,可见尤小刚秘史系列
的品牌价值。

  到《太祖秘史》,尤小刚的秘史系列已经拍到第三部了。经历了《孝庄秘史》的大红大紫和《皇太子秘史》的差强人意,观众都很期待第三部拍出来会是什么效果。尤小刚用了句很时尚的开场白:“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这是三部秘史中最成熟的一部。拍戏的时候我综合了前两部的所长和所短,每个细节都尽可能完美。”

  《太祖秘史》用46集的宏伟篇幅讲述了努尔哈赤波澜壮阔的一生,其中兄弟二人与五个女人之间的情感纠葛是全剧主线。已经被尤小刚彻底改造成硬派男星的马景涛饰演努尔哈赤;他在琼瑶时代的美女搭档陈德容饰演东哥,与努尔哈赤兄弟二人纠缠了一生。而尤导的夫人邬倩倩在本剧中再次塑造了一个端庄的元配夫人角色。

  本剧的宣传海报上赫然写着“秘史系列之三”,尤导一点也没有掩盖自己庞大的野心,“清朝还有两个皇帝可以拍,下一部《康熙秘史》目前正在选演员,主要讲康熙年轻时期的故事,再往下则是嘉庆秘史。清朝拍完接下来可能会考虑明朝的秘史。”

  尤小刚言史、言情、言商。他的现代戏、秘史剧归结起来都是情感剧,而他的夫人邬倩倩也每部都担任主角。在现场,两人情意绵绵地互赞“她是个好演员”、“他是个优秀导演”。不过邬倩倩却说,“他在片场对我比对别人还严,我拍其他导演的戏反而比较轻松”。

  电影界的冯小刚、电视界的尤小刚都是该领域商业化运作成功的典范。尤小刚自己开了文化公司,还与英皇合办了影视学校,他毫不掩藏自己对市场的看重。《太祖秘史》不同于前两部首先卖给地方台而是给了央视,他说因为央视价格优厚,据悉本片的片头广告每15秒就卖到了6万。记者问他有没有兴趣涉猎电影,他直接回答,“看市场,而且看海外市场的开拓情况。”原来尤小刚并不看好国内影视剧的市场,他举了一组数字给记者:现在国内每年电视剧制作的投入是30个亿,而各电视台在电视剧播出中的广告盈利是287个亿,但其中用来购买片子的资金只有20亿,你说这市场健康吗?本报记者 冯海青 张艳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