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湖南卫视专题 >正文

杨澜曹可凡对话“月光公主”畅谈生活理财趣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1:4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随着现代都市女性经济地位的独立和自主,理财方式的多样化,诞生了一个与美丽童话故事无关的词汇——月光公主。此乃小资女人的雅号,到手的薪水月月花光造就了这一称谓、形成了这一群体,并日益形成了“扩军”之势。

  往往离月底还有三五天的时候,“月光公主们”就已经发现钱包空空,不得不厚着脸皮找父母借些零花钱,再找同事朋友蹭车、蹭饭,并告诉自己下一个月一定要制定花钱计
划。可是,到了下一个月,同样的情况又发生了。由此,还有这样的一句口号流行于“月光公主”之间:穷,穷不过三十天;富,富不过一个月。4月20日湖南卫视晚间的《天下女人》中,杨澜将于名嘴曹可凡,一同对话几位“月光公主”,聊聊她们的理财方式和生活趣事。

  前来做客的李好是一位广告策划人,也是一位网络自由撰稿人,就是这位不折不扣的月光公主,利用自己非凡的魅力也将男朋友影响成了“月光王子”。在谈到自己外公生活的时候,令人分明感到了时代的变化。李好的消费观念是这样的:一笔钱,我要很快乐的花出去,这个钱才是我自己的。

  另一对来做客的是一对年轻夫妇,从谈恋爱到婚后两人过了一段月光族的日子之后,丈夫运用了一个小计谋暗中留下了一些储蓄,也得以实现了自己的“改造计划”并让妻子发现了“留一手”的好处。尽管还只是微小的调整,两人也在慢慢改变着一些消费模式、消费观念。

  其实,没有那一种消费模式、生活方式是完美无缺的、适合于每个人的,参差多态实乃幸福的本源,感受到自我生活的幸福,是每个人都该努力追求的。打理自己的钱财就像打理自己的外貌、节制自己的饮食、处理自己的情感生活一样,它是需要那么一点点心思一点点智慧的。张文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杨澜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