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太祖秘史》专题 >正文

马景涛:“心最累”的一部秘史(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6:52 广州日报大洋网
马景涛:“心最累”的一部秘史(图)

马景涛为《太祖秘史》做宣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记者林芳摄影报道)“秘史系列”第三部———《太祖秘史》今晚开始在央视八套黄金档播出。4月20日,《太祖秘史》的所有主创人员回到拍摄基地“清皇宫”,为该剧的开播造势。

  据导演尤小刚透露,中央电视台是在看完了《太祖秘史》全部剧本后,还没看到片花和样片,就当即决定预购,买下了该剧的全国首播权。尤小刚说:“《太祖秘史》是三部
秘史中最成熟的一部,也是最好的一部。”尤小刚解释说:“拍戏的时候我综合了前两部的长处和短处,扬长避短。不敢说十全十美,至少是尽可能完美。”尤小刚介绍说,《太祖秘史》表现的是一代君王努尔哈赤波澜壮阔的一生,讲述了这个“天赐智勇,神武绝伦”的大男人的事业与爱情的故事。

  作为“秘史系列”的重臣,马景涛此次在《太祖秘史》中再次担纲主演,扮演努尔哈赤。马景涛坦言,演过三部秘史,这次是“心最累”的:“努尔哈赤是个很有传奇色彩的人物,为报父仇,他大战九部联军一举统一女真各部,最终一统天下。现在看这部电视剧,我的心都还是揪着的。”

  前不久,马景涛因为“袭警”事件而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当天他为此一脸歉意地说:“这件事是我做错了,事后我也作了公开道歉,以后不会再错。”

  台湾美女陈德蓉在剧中扮演努尔哈赤付出一生最爱、但最终没能得到的“东哥”,对于自己的表演,陈德蓉自信地表示:“通过这部戏,我已经开创了新戏路,不再是以前那个总是哭哭啼啼的乖女孩。”

  陈德蓉介绍,她所扮演的“东哥”可以用“奇女子”来形容:“她外柔内刚,为了国家宁愿牺牲自己的幸福,对我来说是一个完全不同的尝试。”

  在《太祖秘史》中扮演努尔哈赤第一任妻子的是邬倩倩,她也是“秘史系列”的两朝元老之一。在三部“秘史系列”中,马景涛和邬倩倩都是雷打不动的主演,只是角色在不停地转换。两人曾经演过母子、叔嫂,这次又演起了夫妻,邬倩倩表示,虽然每次角色定位都不同,但她并没感到有什么难度:“我和马景涛都是很专业的演员,剧本角色怎样就怎样演,不会有任何困难。”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马景涛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