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铁三角演绎《宋莲生坐堂》 12日登陆北京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02:36 新浪娱乐
铁三角演绎《宋莲生坐堂》12日登陆北京台(图)

发布会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铁三角演绎《宋莲生坐堂》12日登陆北京台(图)
张国立、邹静之、张铁林

铁三角演绎《宋莲生坐堂》12日登陆北京台(图)
张国立和邓婕

铁三角演绎《宋莲生坐堂》12日登陆北京台(图)
张国立和张铁林

铁三角演绎《宋莲生坐堂》12日登陆北京台(图)
张庭

  新浪娱乐讯 由张国立执导,王刚张铁林张庭、邓婕、苗圃主演的电视剧《宋莲生坐堂》即将于6月12日在BTV4黄金时间播出。5月29日下午,除王刚以外的所有主创人员齐聚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近些年,“铁三角”的完美组合早已深入人心,但和以往不同的是,电视剧《宋莲生坐堂》会增加更多的感情戏。

  弘扬中国医药博大精深

  本剧以弘扬中国医药之博大精深为宗旨,编剧邹静之说:“我是中医爱好者,一直想写一个关于药铺的话剧,当时正赶上‘非典’,我就根据人在疾病面前的世态百相和医德问题创作了该剧,剧中还渗透着中国古代哲学中的和谐养生等理论。”邹静之还表示,该剧并没有丢掉对现实的关注,“现在有一些医生的医德是很可怕的,你没有什么病他会留你下来做一圈检查,这部剧希望可以在利益和救人的选择中给人反思。”

  张国立“恋上”张庭

  与以往的“铁三角”配合有些不同,在本剧中只有张铁林延续了“老本行”——扮演私下民间的顺治皇帝,“我其实从来不知道皇上应该怎么演,谁也不知道皇上什么样,大家觉得象就行了,我觉得只要能成功演成一个傻子,才能体现出皇上的英明。”除此之外,剧中张国立、张铁林、王刚“铁三角”组合之间并没有直接的关系,因而三个人互相“斗嘴”的场面也不会在本剧中出现,取而代之的则是张国立与张庭的感情戏,张国立笑言:“邹静之以前写感情戏都特含蓄,我们就笑他只会写‘老妈子和丫头’,所以该剧中他一反常态,写了很多浪漫爱情。”在剧中张国立扮演的郎中从一开始就对张庭情有独钟,而且其中还有一场两人的“床戏”,张庭说:“那场戏是说我生病了躺在床上,然后宋连生坐在床边低头想吻我,国立老师为了不压到我,一直拿手在那里撑着,最后连表情都很难做出来了,所以我觉得他真的很君子,”对此张国立也是现场喊冤,表示自己只是按照剧本真实演出,“那场戏讲的是我给张庭治病,她感动得落泪,然后我吻去那滴泪,张庭还要问我‘泪是什么味道的?’你说邹静之多浪漫!”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