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一生为奴》片花亮相 袁立诠释慈禧入木三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4:43 新浪娱乐
《一生为奴》片花亮相袁立诠释慈禧入木三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陈宝国袁立主演的四十集清装巨制大戏《一生为奴》由于是较少涉及慈禧生平的长篇电视剧,所以在前期拍摄和后期剪辑过程中受到颇多圈里圈外人的关注,众说纷纭已有不少时日。而近期听到几次对于“袁立扮演慈禧”这一组合的挺高评价,据说是业内几位导演监制等看到了《一生为奴》的后期剪辑,觉得完全没有想到演惯“小姑娘”的袁立能把慈禧这样一个“大女人”也表达的入木三分。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如今《一生为奴》片花在新浪独家曝光,剧中袁立的扮相虽然比我们想象的慈禧稍显漂亮,但一改往日惯常的娇憨跋扈为眉宇间的强势大气的袁立,加上华美的造型与宏大的历史场景,看完短短二十几分钟的片花,袁立所塑造的慈禧应该可以说颠覆了某些人对于袁立的演艺生涯的自以为是的设计或者想象——一向仿佛不爱在媒体面前“宣扬”自己却又给人很特立独行之感的袁立通过“慈禧”这个人物给了我们一个很响亮的答案:我不仅仅只是杜晓月,我也可以是慈禧!

  在袁立的职业生涯里,她塑造了许多留给大众印象很深的角色。最难能的是她还保持着对于自己职业或者表演这个爱好的理想主义,而随着年龄、阅历等的增长,袁立表示自己更喜欢演绎一些有内心深度的内涵丰富的角色。《一生为奴》无疑为有心的袁立提供了一次绝佳的机会。从憧憬爱情的少女到权倾朝野的太后,对于一个有“理想”的演员,这就是一次表演的盛宴,据说袁立毫不懈怠的看完了正史看野史,更着重整个人物的人性的演绎,而对于“慈禧”和“恭亲王”之间的感情戏,袁立加入了自己的理解:“慈禧在20多岁的时候就死了丈夫,而她虽然和恭亲王相爱,但是恭亲王又始终对她是逃避的态度,其实女人都希望得到爱,希望依附于一个男人,在这方面慈禧是很可怜的。”

  虽然片花很短也让我们感受到袁立应该是成功的完成了自己演艺事业中的一次“蜕变”——顺利的从欧阳兰兰、杜晓月式的聪明如精灵但又不失鲜明个人性格魅力的女孩子过渡到一个“历史大女人的完整一生”这样的职业生涯的转型,或者更恰当的说,是这个女演员成功的用她自己的方式拓宽了自己的表演世界。

  目前,袁立在云南拍摄由著名作家王海瓴的同名小说改编的央视大戏《大校的女儿》。主人公从少女时期到中年阶段,是一部女人的内心成长史,而从这次的角色选择上我们可以看得出来袁立又在准备一次“不鸣则已”。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一生为奴》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