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山风雨情》皇太极唐国强细说打江山秘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10:41  信息时报
《江山风雨情》皇太极唐国强细说打江山秘诀

唐国强

  成功导演过《太平天国》《康熙王朝》等电视剧的陈家林导演这次找来金牌编剧朱苏进合作打造《江山风雨情》。对此陈导非常满意:“我们俩现在是珠联璧合”。《江山风雨情》招集了国内顶尖演技派明星加盟,王刚陈道明唐国强、鲍国安、陈宝国刘威等一众男星同场飙戏。三个个性突出的红颜——李建群扮演的崇祯之妻周后,牛莉扮演的庄妃和新秀张澜澜扮演的绝色美人陈圆圆围绕“江山”、“风雨”和“情”细说开来。

  “江山”——“皇太极”唐国强打江山的秘诀

  凭《雍正王朝》的出色表现,唐国强为自己打下演艺圈的另一片江山。自此后,他多次以帝王形象出现。这次唐国强披上龙袍,扮演清朝奠基人“皇太极”。导演陈家林认为唐国强的气质特别好,非常适合演高层次人物。但是演出如此多的帝王会否太过重复呢?唐国强成竹在胸:“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特点,我所扮演的每个帝王所处的年代环境不同,性格更是相差很大,每次的演出都会是全新的尝试。至于说我气质好适合扮演帝王,我认为每个演员都有自己的特色。就比如我的角色不能让葛优来演一样的道理,演员最重要的是扬长避短而不是东施效颦。”

  多方面发展的唐国强一直在出演电视剧,当记者问及他是否有兴趣出演电影时,他莞尔一笑:“我既不是美少女又不是大侠客,没有电影剧本找我啊。而且电视剧让我触摸和了解扮演人物的机会更多。我现在就打算一年有个好剧有个好角色,我相信我的下一部戏是最好的,我有这个自信。”接下来唐国强还有《贞观长歌》和《大敦煌》两部长篇历史剧要上映。

  “风雨”——导演直面收视成绩、是否翻案等话题

  导演陈家林对《江山风雨情》的偏爱远胜《康熙王朝》,他放话出来“绝对要比《康熙王朝》强”,“当年的《康熙王朝》我并不看好,获得那样的收视简直是个意外,我感觉当时制作和拍摄上都比较粗糙些,《江山风雨情》不一样,画面清晰度高,在光线上也是一点点做,母带的效果真的就和电影一模一样”。除了在技术上的更新,陈家林对《江山风雨情》的信心还来自不同以往的艺术构思,“我这个剧主要写人,在那个动荡的年代,正是人性表露无遗的时候,主要写他们的命运,是个大悲剧,看得心都堵得慌”。

  不过该剧在南京播出后的收视并不理想,并引来网友众多“口水”相加,网友表示对剧中的陈圆圆以及崇祯皇帝的处理很不满意。对此,陈家林表示早在意料之中,“我当时就很担心这部剧是不是偏颇了,断定知识分子会看,但老百姓就不一定,而且对广州这边的收视也不看好。我觉得当年《康熙王朝》一开始就火和央视这个播放平台有关。《江山风雨情》肯定能火,但这是部慢热的戏,我希望年底见分晓”。对于网友认为剧集在帮崇祯皇帝、吴三桂等翻案的说法,陈家林非常不同意,“我并没有要给谁翻案,只是想塑造更加有血有肉的人物出来”。

  “情”——张澜澜版“陈圆圆”性格泼辣

  在这部男人戏中,美人陈圆圆是感情戏的主要表现者。在史书上,倾国名姬陈圆圆,美艳天下,祸满天下。在剧中,她却是一个纯真善良、执着坚强但无奈生于乱世、无法掌控自己命运的“弱女子”。

  “《江山风雨情》选角最头疼的就是陈圆圆这个角色”,导演陈家林告诉记者:“每个人的审美都不一样,都知道陈圆圆是美女,可是选个美女来演有人会说还应该更漂亮。这次我们需要的陈圆圆不是那种柔软的江南女子,我们要一个个性实足的陈圆圆。所以张澜澜这个直爽的四川女孩走进了我们的视线。”

  张澜澜对出演陈圆圆一角色表示非常幸运,她表示能争取到这个角色,和她的重庆辣妹性格分不开,“听说很多很红的一线

女明星都来争这一角色,因为男明星的阵容太豪华了。但当导演陈家林第一次与我见面,他就当即敲定由我来演陈圆圆。他说这个剧中的陈圆圆应当性格泼辣但纯真善良,应该是江南美人的外表加巴蜀美女的个性。”这个性格泼辣的陈圆圆如何谈情,有待剧集开播后揭晓。周昭 实习生 曹思珺 龙成关/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