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徐克对话杨澜 坦言功夫片是华人的骄傲(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4:12 新浪娱乐
徐克对话杨澜坦言功夫片是华人的骄傲(组图)

徐克对话杨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徐克对话杨澜坦言功夫片是华人的骄傲(组图)
徐克

徐克对话杨澜坦言功夫片是华人的骄傲(组图)
徐克表示功夫片是华人的骄傲

徐克对话杨澜坦言功夫片是华人的骄傲(组图)
徐克作客《杨澜访谈录》

  新浪娱乐讯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人心就是江湖,你退得出吗”,“怪侠”徐克在他的颠峰之作《东方不败》中借任我行之口一抒他的江湖胸臆。于是,尽管告别江湖蛰伏4年未执导筒,如今再度出山的他带来的将是令人充满期待的武侠巨制《七剑》。昨日(7.13)的北京,徐克作客《杨澜访谈录》,畅谈他心中的武侠和江湖。

  功夫片是华人的骄傲

  随着《卧虎藏龙》《英雄》在全球的热映,袁和平元奎、袁祥仁等一批身怀绝技的武术指导登陆好莱坞,造就了全球观众对华语功夫片的叹为观止。徐克说这是打开了一个“文化空间”、“华语电影是由功夫片、武侠片赢得了国际关注,这也是我们华人的骄傲”。

  再次拍摄古装武侠片,徐克特意强调在动作场面的处理上“要将动作拉回地面”。与此相对应的,徐克戏言是因为“越飞越高就是没有高度了”。具体的阐释,徐克用记录片做例:“我很喜欢记录片,记录片中很多紧张突发的事态之下,人的动作会更有力量,有一种另外的表现力”。所以不难想象在《七剑》之中,观众将看到更为写实的动作场面。

  黑泽明和黄霑

  “黑泽明就像一个灵魂绕着我”,徐克丝毫没有掩饰这位东方电影大师对他的巨大影响,他也详细的聊起14岁时第一次在电影院看到黑泽明电影时的震撼。而在片名中同样带有“七”字,黑泽明的代表作《七武士》中那武士/侠客的英雄气概也将是徐克在《七剑》中力求表现的。当被杨澜问起“你的电影总是给人以希望”的时候,徐克笑着说“我受不了那种太惨的电影”。

  那首在合作中改了六稿、已经名动天下并且注定会传唱下去的“沧海一声笑”,既是徐克对工作苛刻到完美的注解,也是黄霑才情抒发的明证。回忆起老友“黄老霑”,徐克说他是最早知道霑叔病情的人之一,在那之后黄霑说过“我应该把我一生中知道的留给下一代”令徐克至今不忘,那是因为黄霑曾想为移民海外的一下代中国人做些文化推广的工作。在新疆拍摄《七剑》时,徐克说到曾电话中约“黄老霑”来新疆这片神奇的土地转转,可惜如今只能是阴阳两隔。

  莫问剑、由龙剑、青干剑、竞星剑、日月剑、天瀑剑、舍神剑,7月18日徐克将带着他的《七剑》亮相长沙全球首映式晚会,届时杨澜也将是主持人之一,二人将再度“论剑”畅谈武侠江湖梦。此次访谈节目也将于近期在东方卫视和阳光卫视播出。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