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夜郎王》贵州杀青 李解狂恋“酸汤鱼”(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2:15 新浪娱乐
《夜郎王》贵州杀青李解狂恋“酸汤鱼”(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夜郎王》贵州杀青李解狂恋“酸汤鱼”(组图)

《夜郎王》贵州杀青李解狂恋“酸汤鱼”(组图)

  新浪娱乐讯 中国第一部以两千多年前的夜郎王国为历史背景的“夜郎国”--电视剧《夜郎王》在贵州经过七个月紧张拍摄终于杀青了。这是中国第一部以“夜郎国”为主题拍摄的电视剧,该剧由国家著名导演潘明光执导,“夜郎国”的素材取源于世界经典“夜郎自大”的典故, 由青年演员李解出演全戏的主角夜郎王-——“多同”一角色。“夜郎”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一个狂妄无知,盲目自大的王。对此,李解却打趣说,我是夜郎王,但我绝对不自大。

  这部电视剧讲述的夜郎王“多同”是一个刚柔并举、拨乱反正的角色,一方面要防止内乱,促进统一,一方面又必须在爱情与友情、亲情交织的“情网”中找到出路。

  说起来,李解最近出演的似乎都是英雄,五月刚刚拍完隋唐第一条好汉无敌将军李元霸,马上又投入到夜郎王多同这个角色中来。而多同又是不同于李元霸的英雄,因为他站的立场不同,他必须考虑到他的国家,他的子民。李解说,多同的人物个性塑造更加丰富。

  在剧组,我们见到了英姿飒爽的李解,一身少数民族服装的确有几分年轻王者的风范。谈到服装,李解笑说这是他拍戏最为过瘾的一次,光各种不同的少数民族服装就有十几套,而且根据不用的场景和剧情的需要,还有一些造型奇特的配饰,足以把他打扮成吸引眼球的“花样美男”。看完这部戏,观众们也基本掌握了云贵地区传统民族服饰的神韵。

  问及李解在戏中最大的收获,他说塑造夜郎王这个任务相当过瘾,对自己的演技也是一个挑战。虽然以前塑造的角色当中也有任务性格上的转变,或者任务本身的多样性,可是夜郎王这个角色本身带有的性格冲突和多样性更加的明显,做为夜郎国的领袖,他的一举一动可能都会被赋予特别的意义,所以有些时候即使你不想,也需要刻意的去掩饰,去选择你不想的结局。在这种无奈与本性的冲突中,要表现出来多同的睿智和大气,的确是一件很多容易的事情。

  不过李解话锋一转,又和我们开起了玩笑,他说另外一个最大的收获就是在贵州拍的这一个多月时间,自己彻底的掌握了了贵州名菜“酸汤鱼”的做法,这道菜是剧组工作人员在刚到贵州时候推荐的,谁知道大家都百吃不厌,竟然成了剧组吃饭的|“镇组之宝”,演员和工作人员们当然都学会了两手。

  说到这里,刚刚还标榜自己不夜郎自大的李解就“自大”起来,他说,自己回到北京后要凭手艺开一家夜郎王酸汤鱼的饭店,让观众一边欣赏电视剧一边享用美食。并且他说自己绝对不怕没钱赚,起码剧组的工作人员和演员们绝对是“酸汤鱼”的忠实FASN。

  是不是夜郎自大,我们拭目以待,让我们看看这部戏是不是像酸汤鱼一样,能给我们带来浓浓的“夜郎”风情。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