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央视中秋晚会专题 >正文

傅达仁谈央视中秋晚会:让游子们感受祖国关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0:30 竞报

  本报记者报道 “我比李敖骂人更尖锐。”作为今年9月18日举行的央视中秋晚会的特邀主持人,台湾著名资深主播傅达仁在日前接受了记者的专访时夸下海口。

  中秋寄予游子乡情

  傅达仁表示自己曾经参加过一次央视中秋晚会,谈到中秋时他觉得台湾地区与内地最
大的不同是,台湾地区的人习惯用吃烤肉和喝啤酒来欢度中秋,而内地人则选择了一家人共享美味的月饼。“由于这台晚会将在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电视台播出,所以我觉得这台中秋晚会最大的意义在于让世界各地的游子们感受到祖国的关爱。”

  当被问及会不会被李敖等名嘴抢了风头时,傅达仁笑着表示他和李敖是很好的朋友,甚至许多人认为,他比李敖批评起别人来更为尖锐。

  与贝利比肌肉

  尽管一直生活在台湾,不过傅达仁先生却出生在山东,而且他的父亲在抗战中不幸阵亡。从小就酷爱篮球的傅达仁曾是台湾地区篮球代表队的一员,26岁退役后曾出任过马来西亚国家队的教练。之后他转行做了主持人,策划并主播了7届奥运赛事,主播过10年NBA比赛,在当地被称作“台湾的宋世雄”。

  除了在体育圈极具声望外,他还和许多娱乐界的明星成为了死党。他曾经为成龙的《龙少爷》担任过配音,他还饶有兴致地讲了干女儿王祖贤小时候骑在他脖子上戏耍的往事。而最令他得意的一次职业往事,傅达仁笑称曾在一次采访球王贝利时,与他比谁的腿肌肉更发达。 李洋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