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央视中秋晚会专题 >正文

首批回复邀请函者将应邀参加2005央视中秋晚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20:4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随着8月10日CCTV中秋晚会新闻通气会上8000万封致全球华人邀请函的发出,面对这情真意切的邀请,社会各界回应踊跃。感触最深的当属远在异国他乡,中秋节不能回家过节的海外游子们。他们纷纷在互联网上留言,应答故乡的诚挚邀请,借此抒发自己的思乡、思亲之情。

  新西兰

留学生骆凯佳8月18日在网上回复道:看了这份邀请函,使我非常想念我的祖国
和我的家人。我现在远在新西兰留学,非常渴望能回来和家人一起过中秋节,一起吃月饼,一起看中秋晚会。一个人在海外是那么的孤独,这使我更加思念在自己的祖国时的种种快乐!希望大家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尽可能的在中秋节那天回家和家人团圆,一起吃月饼、看晚会,享受家庭的温馨。最后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同一天,坦佩雷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的成员也热烈地回应:在芬兰坦佩雷的华人,每年都有中秋庆祝活动。今年,坦佩雷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已经开始筹备庆祝活动,让坦佩雷所有同胞能够在海外共同享受佳节气氛。作为策划人之一,当我看到这份邀请函的报道时,心情澎湃,希望能在我们这里活动开始之前(九月十七号),也能收到这样的邀请函。

  真诚的话语中流露出海外学子对祖国和亲人的深切思念。为了向广大海外留学生表达晚会对他们的诚挚祝福,晚会组委会特别邀请在网上留言的新西兰留学生骆凯佳和芬兰坦佩雷留学生莅临晚会现场。目前晚会组委会芬兰方面的联络函已经发出,由于新西兰的同学没留下联系地址,网上寻找正在积极进行。

  一封邀请、一封回函;一腔思乡情、一程回家的旅途。发送的是祖国对远游学子无限的牵挂,带回的是孩子对母亲深深的眷恋。期待中秋之夜的晚会现场能够见到他们灿烂的笑脸,也期待全球各地的华人留学生能够在异国他乡观看到中秋晚会,感受祖国亲人对他们的祝福和思念。

  国家民族盼望你们早日学成归来!

  祝愿你们早日学业有成,早早回家团圆!

  2005年央视中秋晚会对联征集投票活动启动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