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蒋雯丽击败巩俐演玉卿嫂 潘虹放下架子演配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08:20 东方早报
蒋雯丽击败巩俐演玉卿嫂潘虹放下架子演配角

蒋雯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以上世纪30年代女性为题材的20集电视剧《玉卿嫂》正在杭州西湖畔紧锣密鼓地拍摄,前天,该剧主要演员蒋雯丽、潘虹、罗海琼、范植伟出席了在片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玉卿嫂》是白先勇的代表作之一,这部早在去年就开始张罗的剧集因为选角问题搁浅了整整一年。早前有消息称白先勇及投资方有意邀请巩俐来饰演“玉卿嫂”,后来导演黄以功又曾表示,更看好宋祖英来演这个角色。几经周折,“玉卿嫂”一角终于选定蒋雯丽。
昨天,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蒋雯丽表示:“我也不知道白先勇先生选择我的原因,可能他觉得我圆润的外形比较适合。”但她十分珍惜这次演出的机会,“我在《中国式离婚》以后就很少接戏,一直在寻找打动我的角色,而《玉卿嫂》在浮躁的商业市场里正是不可多得的好剧本。”向来选择角色颇为苛刻的潘虹此次也放下架子甘心出演配角,她表示:“只要是白先勇先生的戏,不用考虑我都会欣然接受。”

  上世纪80年代台湾电影版《玉卿嫂》曾引起轰动,女主角杨惠珊也因此被封金马奖影后。对此,蒋雯丽表示不会受先前角色的影响:“我要从内心找到与角色的共同点。”导演黄以功对“玉卿嫂”这个角色的阐述是:“美貌多姿、知书达理、外柔内刚,与世无争,甚至有几分固执、狭隘,除此之外,如果用情感类型来分,她应该属于‘闷骚’类型的。”无独有偶,蒋雯丽现实生活中的“闺中密友”,同时也是剧中蒋雯丽“情敌”的罗海琼语出惊人,竟然向媒体狠狠地出卖了她的好朋友,抖出了:“蒋雯丽很闷骚。”原来这是罗海琼前不久与蒋雯丽共同拍摄一部青春剧《好想好想谈恋爱》、经过五个月后得出的结论。听到“损友”罗海琼的揭发,蒋雯丽一笑了之:“这个,我也不知道,别人说了算吧。”看来蒋雯丽对罗海琼的“出卖”并不在乎,两人依然保持着很好的私人关系。骆俊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蒋雯丽相关网页共约27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