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央视中秋晚会专题 >正文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将同步直播央视中秋晚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09:30 新浪娱乐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将同步直播央视中秋晚会(图)

词坛泰斗乔羽携夫人作客新浪畅谈中秋晚会(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据2005年CCTV两岸三地大型中秋晚会组委会介绍:9月19日盈月之夜,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节目将于20:30与中央电视台、台湾东森电视台、台湾无线卫星电视台(TVBS)、香港无线电视台(TVB)、澳亚卫视同步播出CCTV2005年两岸三地大型中秋晚会。这是继中央电视台与两岸三地电视台联手后与广播媒体首度合作同步播出这台晚会。

  届时,在同一时刻,皎皎明月下,全球华人不仅可以聚首荧屏欣赏到这台精彩纷呈
的晚会,同时也可以通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节目,感受到这台洋溢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气息的民族盛会。

  享誉数十年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一套新闻综合频率,经过新一轮精心打造,于2004年1月1日以《中国之声》的呼号全新登场。《中国之声》全天播音21小时30分,分八大节目板块,由频率总主持人和栏目分主持人合作全程直播。改版后的新频率新闻性、贴近性、权威性、可听性等核心指标取得长足进步,品位和影响力大幅提升,进而确保了中国广播界国家旗舰和中国新闻广播第一品牌的至高地位。最新统计显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在全国拥有87%的人口覆盖率和6.23亿的听众,目前已同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广播机构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海外华人可以通过中波和短波收看《中国之声》的节目。

  这次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与中央电视台以及两岸三地电视台合作播出这台晚会,最让人关注的是:8月10日,“天涯共此时----2005年CCTV两岸三地中秋晚会”组委会,通过新浪UC、电视、网站、报纸、杂志等各种渠道向全球华人发出8000万封《邀请函》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将再次在《中国之声》节目,宣读这封邀请函,再次向全球华人发出邀请。诚挚邀请华夏儿女回家团圆,一起遥望团圆之月,共度中秋。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还就合作中的具体事宜与中秋晚会组委进行了商谈。《中国之声》节目除了再次向全球华人发出邀请函外,还将通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这个平台,对这台晚会进行立体宣传,包括新闻报道、晚会预告、电话专访等系列的宣传活动。以此提升全球华人对这台晚会的期待度与关注度。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流传了上千年的

传统节日,在全球华人心目中是团圆的日子。由于种种原因,无数的华夏儿女象星星一样散落在世界各地,中秋佳节亲人难聚,这自古以来成了华夏儿女心中的痛。古往今来,客居他乡的游子,只能以圆月寄托深情,思念远方的故乡、亲人。渴望和家人同邀一轮明月,同赏一台民族盛会的心情无以言表。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2005年CCTV两岸三地大型中秋晚会组委会,为了圆华夏儿女回家团圆的心愿,让全球华人欣赏到这台阵容庞大、立意深远、精彩纷呈的晚会,形成海内外多民族华人真情融合,合家共度中秋的欢庆场面。中央电视台这次携手台湾东森电视台、台湾无线卫星电视台(TVBS)、香港无线电视台(TVB)、澳门亚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同步播出,旨在构建一个立体的传播网络。利用不同平台,不同渠道,满足全球华人不同品位和层次的需求。以中华民族

传统文化巨大的凝聚力和感召力,为世界华人搭建情感沟通和文化交融的桥梁,增加全世界华人的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五家权威媒体联袂合作这台晚会也实属首次,意义重大。

  9月19日,当一轮明月高悬,远方的游子,当你和亲朋好友聚首荧屏,或是通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欣赏这台晚会沉浸在这透着浓浓乡情、乡音的氛围中,相信一股油然而生的心绪将会涌上你的心头:“回家,团圆。”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83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