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韩剧《大长今》专题 >正文

《大长今》广告过多 湖南卫视回应:暂不会删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8:47 上海青年报

  “《大长今》的广告太多了!”“《大长今》好像是把两集分成了三集播!”《大长今》登陆湖南卫视已有一周时间,赢得了接近10%的收视率,将近有一亿名观众每晚十点守候在电视机前观看这部韩国巨作。但随着《大长今》情节的步步推进,观众对于湖南卫视方面的编排工作提出不满,认为剧中注水过多,插了太多的广告,更有把两集分成三集播的嫌疑!

  质疑:两集为何分三集播?

  回应:依照电视剧“国情”进行人性化编排

  细心的观众发现,韩国播出时的《大长今》全长为54集,而到了湖南卫视这里,长度却变成了70集。观众认为这是“注水”的又一表现———把两集分成三集播!

  记者了解到,《大长今》在韩国播出时每集的长度为一小时左右,而在内地播放时为45分钟,因此,《大长今》集数就变成了70集。这样人为的“延长时间”究竟为了什么?湖南卫视节目营销中心表示:“这是依照中国电视剧的播出习惯,我们一般电视剧的长度都在40到50分钟之间,如果每集都要播一个小时,再加上广告时间,晚上的播出时间会被拉得很长,考虑到观众的作息时间,因此现在的编排还是比较人性化的!”

  这样人性化的编排方式并不能满足一些“长今迷”的观看欲望,不少观众嫌《大长今》的播出速度太慢,选择了网络下载或购买影碟,最近《大长今》在碟市上已经“脱销”。过多的注水,导致收看湖南卫视《大长今》的观众不断流失。

  质疑:广告插播是否太多?

  回应:没有违反总局规定暂不重排

  有观众给湖南卫视播出的《大长今》列出了一个时间表———从晚上10点到12点,《大长今》播出期间的广告时间将近30分钟,而正剧时间仅为75分钟左右!

  不少业内人士指出,《大长今》的广告播出有违规之嫌。昨天湖南卫视对此做出回应。“广电总局关于非黄金时段的广告播放时间有明文规定:一集电视剧中间插播的广告时长不得超过2分30秒,但片头和片尾插播的广告可根据各台的广告量自行妥善处理。《大长今》的广告播出量是完全没有违反总局规定的,而且进行了创新营销,比如提出‘年度巨献赞助’、‘四大特约播出单位’,提升了广告品质和压缩了广告容量,这种广告新创新模式值得国内电视同仁一同探讨和学习。”

  湖南卫视广告部负责人则称:“国内电视台的运营模式都是90%的收入都来自广告,不靠国家投入,所以电视台在不违规的情况下妥善编排广告,也完全符合市场规律运作。”

  虽然观众怨声载道,但《大长今》期间的广告早由湖南卫视与广告商定下协议,因此“注水现象”将会一直持续到该剧结束为止。

  本报记者陈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大长今》相关网页共约585,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