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央视中秋晚会专题 >正文

中央电视台自家两台中秋晚会打擂 经典VS精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5:07 时代商报

  曾火爆荧屏多日的“超级女声”,让“PK”这个词越发流行起来(注:PK即英文Playerkill的缩写,原来是游戏中玩家生死对决之意,后为超女借用,有“对抗、淘汰”之意)。虽然中央电视台有意无意地以“反低俗”来变相打压超女,但没想到今年的中秋晚会,央视的创新竟然是效仿超女的PK,安排了“江城月·中华情”和“CCTV2005‘天涯共此时’”两台中秋晚会荧屏打擂。昨天,本报记者通过采访获悉,对于这样的竞争,两台晚会的负责人都颇有压力,而电视机前的观众方可坐收渔翁之利。

  八年VS一年

  昨天,“江城月·中华情”晚会负责宣传的周小姐告诉记者,今年是他们第8年办中秋晚会,“每年都有不同的主题,虽然是台里出钱,但我们突出的是朴素的民族感情,所以不会刻意追求大投资,也不会突出大腕或一线演员。”

  而第1年操办的CCTV2005“天涯共此时”两岸三地中秋晚会,则显得财大气粗,号称投资是历届中秋晚会之冠,同时晚会组委会向全球的亿万华人发出了情真意切的《邀请函》,该《邀请函》是当今世界上发出数量最多、受邀人数最多的邀请函,晚会组委会已经正式向英国吉尼斯公司总部提出申请,正在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经典VS精彩

  央视国际频道“江城月·中华情”中秋晚会总导演郭霁红向记者透露,因为观众群定位以港台和海外观众为主,所以晚会港台艺人占总数的2/3,“主持人除鲁健、梦桐外,吴宗宪侯佩岑也已被最后确认。届时我们会请梁凤仪和宋楚瑜来内地时的新闻发言人李庆安,还有龙飘飘等演唱经典老歌。”

  “天涯共此时”晚会总导演郎昆表示,这台晚会绝大部分的形态都是两岸三地共同完成的,我们做过很多次晚会,90%都是两岸三地共同完成的,去年做不到,十年前更做不到,今年可以做到。2005年不管历史怎么书写,给中国人有一个清晰的记忆,“精采不精采我觉得恐怕要到最后在屏幕上见。”

  热点VS热点

  早在“

超级女声”总决赛前,就有消息纷纷指央视今年全球直播的“江城月·中华情”中秋晚会将邀请“超级女声”部分选手参加今年的中秋晚会。但记者昨天与负责宣传的周小姐取得联系时,却得到了最终的消息:央视已经决定不邀请超女了。由于之前众多媒体已经报道了该台中秋晚会将邀请超女的消息,现在突然取消,难免有炒作之嫌。周小姐对此予以否认,她透露,晚会导演和“超级女声”负责人夏青原先是北京广播学院的同班同学,双方就邀请超女的人数和计划等都已经谈妥,但最后由于体制和意识上的某些差异而功亏一篑。

  另一台晚会总导演郎昆也否认了邀请“超级女声”参加央视中秋晚会的消息。

  (“江城月·中华情”中秋晚会17日晚在武汉举行,

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CCTV-9晚8时同时向全球直播;CCTV2005“天涯共此时”中秋晚会16日北京录制,19日晚8时中央电视台一、三、四套播出。)时代商报记者孟园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