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争霸传奇》热拍 陈坤拍武戏得心不应手(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6:27 北京晚报
《争霸传奇》热拍陈坤拍武戏得心不应手(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坤在《争霸传奇》中

  40集大型古装连续剧《争霸传奇》正在河南焦作拍摄。陈坤、郭羡妮在剧中分饰范蠡和西施,刘松仁演越王勾践。

  剧中,陈坤和郭羡妮为了完美再现“泛舟湖上”、“西施浣沙”等经典画面,陈坤和郭羡妮也吃了不少的苦头。尤其是“西施浣沙”那场戏给陈坤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当时在湖边拍摄这个场景,西施美美的造型蹲在水边,远远看去真是一幅很美的画面。可是真正拍
到浣沙的场景时,就不是那么回事了。那些沙子不听人的,被风吹得飞来飞去,可真难为了郭羡妮。我在旁边看着,就觉得好像是风沙故意在戏弄她似的。”说到这一段,郭羡妮也颇显委屈,“因为是在河边拍摄,我不仅要照顾浣纱的效果,还要小心脚下不要滑倒。有一次,就真得差一点掉进水里,好险。不过,看到拍摄完成后的回放就觉得非常高兴,因为那个画面真得拍得很美。”

  第一次参与动作部分演出的陈坤,也非常坦诚的表示自己为了那些武刀弄剑的动作也费了不少时间和心思。“我是第一次扮演这种武刀弄枪的角色,刚开始拍摄时拿刀的架势和感觉都不对,也跟武术指导学了很多遍,包括后来很多对峙打斗的动作场面,也学了很多次,慢慢的开始找到感觉。我自己觉得有了很大进步,希望观众看到的时候,也觉得真得是像回事的。没办法,这方面是我比较弱的环节,我已经尽了全力。”

  剧中的另一场重场戏就是越王勾践“卧薪尝胆”的段落,为了真实表现越王当时落寞和悲凉的心境,这场戏也特别挑选在荒凉的农田里拍摄。量身定做的茅屋,艰苦凄凉的环境,凌乱置放的倒草,所有的一切都简陋到让人不能相信这居然是越王勾践的栖身之地,成功地营造了“卧薪尝胆”的悲凉心境。除此以外,扮演越王勾践的刘松仁还向大家介绍,为了找到喝胆汁的真实感觉,道具师专门找到猪胆挤出真正的胆汁实物拍摄。“那个胆汁是道具师找到真正的胆汁实物拍摄。“胆汁是道具师找到真正的猪,再把胆胆汁挤在碗里。配合已经布置的环境,加上热天气,真有点卧薪尝胆的意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