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海岩力作《五星饭店》专题 >正文

海岩《五星饭店》开机“海男孩”酷似木村拓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07:36 竞报
海岩《五星饭店》开机“海男孩”酷似木村拓哉

海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记者郭慕华报道 大多数人认识海岩是通过他的小说,少数人知道海岩是五星饭店老总,但海岩否认自己是“文化商人”,他的评价是“我是个码字的”,近日海岩“码”出的新作《五星饭店》在海南悄然开机,这次海岩首次触及他的本行五星饭店,揭示了这些年亲身体味过的五星级饭店的“真实”一面,这个题材也被称为海岩的“压箱之作”。而幸运地成为海岩剧男一号的新“海男孩”选定酷似木村拓哉的张峻宁。

  揭秘真实的五星级饭店

  海岩在作家身份背后,有好多他也许都数不清的头衔,锦江国际集团高级副总裁、总经理和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的会长,国家饭店星级评定委员会副主任,他对“饭店”可谓有着透彻的了解,经营五星级饭店是他当之无愧的“正业”,因而以五星级饭店为题材,被称作他的“压箱之作”。海岩除继承以往剧中细腻跌宕的感情线外,更将专业而神秘的五星饭店真实地呈现在普通大众的面前。

  虽然先前媒体对海岩的大作《五星饭店》炒得沸沸扬扬,可是该剧筹备、开机都秘密进行,这和预计年底播出的改编自《深牢大狱》《阳光像花一样绽放》选角就沸沸扬扬,有着极大反差。

  最后该剧主场景选定了海南、北京、云南等地,选择全国有名的几家五星级饭店实景拍摄,集合为剧中被称为“全国最好的五星饭店”———万乘大酒店。

  新“海男孩”张峻宁真的很幸运

  《五星饭店》男女主演沿袭海岩剧以往特点,均启用新人。男主角潘玉龙是绝对核心人物,一如海岩剧男主角以往的风格,简单、善良、正直、勇敢。受尽磨难,拥有同龄人没有的坚韧。早在《五星饭店》成初稿时,海岩就秘密全国“海选”。在他和导演刘心刚“绝不凑合”的思想指导下,4个月把全国所有艺术院校的底翻个遍。终于在上海戏剧学院,无意中发现“漏掉”的上戏表演系音乐剧专业大二学生张峻宁。很快,长相酷似日本偶像木村拓哉,会跳舞还能弹一手好钢琴的张峻宁就拿下潘玉龙一角。

  特别有意思的是,当时张峻宁根本不知道是什么剧组招什么角色,被同学拉去时并没有任何准备,他穿得“邋里邋遢”地就去了。他到北京通过海岩面试后,海岩对他说:“你真的很幸运。”以前没有一部海岩剧男一号定得这么快,当年陆毅《永不瞑目》是开机前才定下来。《玉观音》、《深牢大狱》的演员都选了超过一年。为此张峻宁十分珍惜,据说开机前曾在五星级饭店秘密体验生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