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海岩力作《五星饭店》专题 >正文

海岩新剧开机 力造完美绝伦《五星饭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08:50 上海青年报
海岩新剧开机力造完美绝伦《五星饭店》(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资料图片:海岩

  本报讯 很多观众都看过海岩写的电视剧,也有很多人隐约地知道他是某某大饭店的老总,但海岩真正的身份到底是什么?近日,由海岩倾力打造的电视剧《五星饭店》在海南悄然开拍,海岩的真正身份也随之被曝光——侣海岩,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会长,国家饭店星级评定委员会副主任、锦江国际集团高级副总裁、锦江(北方)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这一连串梦幻式的头衔,却似乎抵不过观众心目中编剧海岩的地位。也正因为如此,在海岩写就了十余部脍炙人口的作品之后,他决定把自己真正所了解的饭店行业展现给观众———这就是目前正在拍摄的电视剧《五星饭店》。海岩透露,他将会集合全中国最好饭店的精华部分,来打造剧中完美绝伦的“五星饭店”———万乘大酒店。据悉,选景地包括了上海的金茂酒店和海南博鳌酒店,这两地之前从未对影视剧提供过拍摄服务。

  海岩说,自己拍摄《五星饭店》的心愿就是“把专业而神秘的五星饭店真实地呈现在普通大众的面前”。

  海岩之前拍戏大都经历过浩大的选角风波,但这次拍摄《五星饭店》却是悄然进行。从2月份导演敲定、剧组筹建以来,一切准备工作都进行得悄无声息,男女主人公均由新人饰演。而导演则选定了执导过《好想好想谈恋爱》的刘心刚,他擅长以华美的画面表现故事。该剧关注的视角也由海岩一贯擅长的“悬疑+爱情”转变为贴近生活化的平民路线。

  《五星饭店》是海岩唯一一部没有小说剧本、只有电视剧本的影视作品。

  沪版“木村拓哉”选为男主角

  当年海岩为了拍摄《永不瞑目》而选角,正在上海戏剧学院读书的陆毅就大摇大摆地走进了他的视线。几年过去,这个故事又在《五星饭店》中重现。为了选择《五星饭店》的男主角潘玉龙,导演刘心刚在全国进行了几轮海选,都没找到理想人选。在濒临绝望时,刘心刚再次来到了上海戏剧学院,意外发现了上戏表演系音乐剧专业大二学生张峻宁。刘心刚一眼相中,立刻给海岩用手机发了照片,海岩马上给张峻宁安排了面试,之后很快就把他定为男主角。

  张峻宁告诉记者,当时他是被同学拉去选角的,没有精心准备,穿得邋里邋遢就去了。当他后来得知自己成为海岩剧的男一号时,“当天晚上激动得睡不着觉”。海岩则对他说:“你真的很幸运,因为以前没有一部海岩剧的男一号定得这么快,当年陆毅演《永不瞑目》都是开机前才定下来。”

  张峻宁是上海人,他被海岩看上的第一原因就是“他很像木村拓哉”。

  “五星饭店”里没“超女”

  《五星饭店》在选角过程中,还闹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事件———有报道称,在“超级女声”成都赛区比赛中脱颖而出的重庆女生夏颖,因为外形甜美倩丽,获得海岩的青睐,邀请她出演《五星饭店》。记者昨天就此向剧组求证,他们表示,当时是夏颖自己推荐要上《五星饭店》,但海岩和制作方并没有答应。

  有媒体借此事把“超女”与《五星饭店》联系在一起炒了一把,称夏颖是海岩的“准新欢”。这可把不爱惹事的海岩给气坏了,他对记者说:“这事我听后觉得很古怪。其实‘超级女声’我觉得挺一般。”陈莉/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