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纪念傅彪逝世一周年专题 >正文

组图:傅彪最后一部作品《大清官》十一档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0:27 新浪娱乐
组图:傅彪最后一部作品《大清官》十一档播出

高明和傅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傅彪最后一部作品《大清官》十一档播出
导演在拍摄现场(右一)

组图:傅彪最后一部作品《大清官》十一档播出
傅彪

组图:傅彪最后一部作品《大清官》十一档播出
剧照

组图:傅彪最后一部作品《大清官》十一档播出
剧照

  新浪娱乐讯 今天下午,由天润传媒投资拍摄的32集清装幽默剧《大清官》在京召开发布会,宣布将于10月2日在北京台四套黄金档播出。该剧不仅是傅彪生前出演的最后一部电视剧作品,也是他希望借此开创自己演艺新空间而投入了大量感情与精力的一部作品。

  《大清官》由《大染坊》的导演王文杰执导,张挺编剧,高明、傅彪、刘奕君主演
。这是一部娱乐性超强的清宫传奇戏,剧中人物忠臣、弄臣、奸臣齐聚朝堂,尽显官场百态。本剧再现历史的同时又不拘泥于历史,通过娱乐的表现形式传达一定的思想内涵,给观众留下思索的空间,具有现实教育意义。

  以塑造正面人物形象见长的高明再次出演爱民如子、一身正气的清官刘统勋;傅彪则扮演了一个狡猾、世故而又不乏机智、幽默与“忠君”之情的庸臣、天下第一大“滑头”——福康一角,导演王文杰说:“在拍摄过程中,我们是一点都没看出傅彪有病的迹象,每天他还是像平时一样拍戏,和我们聊天,要说对彪子印象最深的是什么,其实我也是说不出来,应该说是没什么印象,因为你处处都能感觉出他是个绝对的好人,从不给人添麻烦,而且拍戏的时候特别认真,很愿意听别人的意见,说实话,我们这个圈子里真的很少有这样的好演员了。”据悉,该剧是傅彪在得知自己患病前接拍的一部电视连续剧,导演王文杰及该剧的制片人都是傅彪的多年好友,而他之所以会接拍这个反面人物,也是为了挑战自己的戏路,希望通过这个角色来开创自己演艺新空间。

  《大清官》除了具备诸多实力派演员外,还拥有一位年轻有为的编剧——张挺,一出道就凭借电视剧《警察李“酒瓶”》获得金鸡奖及“五个一”工程奖,接着是电影《看车人的七月》获得蒙特利尔电影节评委会奖,然后是电影《花儿》获得夏衍文学奖。就连导演王文杰都感叹,在光看到作品,没看到人前,他一直以为张挺是一个50上下的编剧,张挺笑言:“我对什么题材都感兴趣,我挺幸运的,小时候我在我妈工作的图书馆里看到很多文革之前的书,其中最好玩儿最有意思的一本就是《吕梁英雄传》,结果后来电视剧版在我手里改了,然后是初中上课的时候偷看《射雕英雄传》,我第一次看这么有意思的小说,整个看蒙了,每天迷迷糊糊的,我就没想到世界上除了闹革命以外还有这样的小说,后来我见了金庸,和他谈了很多关于《射雕》的问题,我觉得我这辈子真的很幸运,因为我最喜欢的金庸小说就是《射》,写得厚重朴实,非常了不起,写得太好了,那个戏我改得也很高兴,这两部戏改完以后我觉得挺棒的,不是说戏挺棒,而是我觉得自己过了瘾,敢碰这许多题材是因为我年轻,我觉得还有机会失败,失败对年轻人特别好,因为还来得及改正、调整,吸取经验,40岁以前怎么失败都不为过,40岁以后你才确定你的专长是什么。”

  要说交情,编剧张挺和傅彪应该算是老字辈了,从最早的《居家男人》,到《大清官》,两人一直合作非常愉快,“其实在拍《居家男人》男人之前我就和傅彪提了《大清官》,他当时非常感兴趣,并且看了剧本以后就决定要出演那个最坏的角色,在拍完《大清官》之后我们就开始谈《吕梁英雄传》,他也觉得非常好,但因为当时他父亲身体不好,所以就一直没有确定出演,再后来张纪中决定拍这部戏后,我给傅彪打了个电话,希望他能出演,可 那时候他身体状况已经不是太好,所以最终很遗憾他没能演。”傅彪在《大清官》开机仪式上就曾表示,自己是不轻易接拍古装戏的,但自己看了这个剧本后觉得非常喜欢,所以才决定出演,并且这也是他第一次演官员,第一次演反派。王子/文 冯科/视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