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派克式左轮》专题 >正文

邬玉君片场日记--舞蹈让我看起来很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6:06 新浪娱乐

  我在剧中扮演的亚平是一位舞蹈演员。今天就第一次拍跳舞的戏了。虽然,我本人在儿时和大学时都长期上过舞蹈课,但毕竟不算专业系统的学习,而且舞蹈这项艺术是要勤练习的。所以,我现在基本上算是“老骨头”了。

  剧中我扮演的亚平是个跳了十五六年舞的美人。而且剧中有三场戏还要展示“亚平”标志性的“扇舞”魅力,如果从头到尾都要我本人来完成的话,在客观上是会存在一些困
难的。 于是制片方请来了从北京舞蹈学院毕业且曾获过“桃李杯”舞蹈大赛一等奖的罗莹来教我跳舞。找她来,除了她本人是专业人士外,主要是因为她拿奖的舞名为《扇骨》,恰好与编剧在剧本中所描述的很贴近。

  可是舞蹈老师在时间上并不充裕,就只能在我已开始拍摄几天后才来到剧组驻地。所以我就只能在每天工作完毕,大概在晚上九点钟后在宾馆的大厅里学习。搞笑的是,由于这个宾馆不光有我们剧组入住,同时还在对外接待客人的。我们跳舞时,有不知情的旅客走过大厅看见后,有的就不上楼,一直站在旁边看,有的就询问他人我们在这里跳舞的原因,更有甚者还以为这是宾馆接待入住者的表演。

  虽然条件有限,但我们学的还算顺利。这个舞蹈的难度很大,因为舞者手中一直要拿着一把扇子,所以就要求不光在身体上完成动作,最重要的是也要让那把扇子看起来是有生命的,也就是所谓的“人扇合一”。

  我就先从亮相动作学起,先把神韵找对感觉,然后就一步步学习技巧,从易到难。虽然到拍摄前有些动作我还是无法做到,只有请老师代为在镜头前完成,但我还是很开心。开心自己在“隔行如隔山”的压力下完成了我应该做的,开心在拍摄跳舞期间学会如果身体基本素质不如人,但如何在镜头前看起来还是很不错(这点当然主要是导演和摄影师的功劳),开心听到别人夸自己“越来越有跳舞的人气质”,开心我今天在幽静的湖边拍摄时“看起来很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