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CCTV《梦想中国》专题 >正文

李咏:我的梦想从不对别人说(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5:28 新华网湖北频道
李咏:我的梦想从不对别人说(组图)

李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李咏:我的梦想从不对别人说(组图)
李咏签名祝福本报读者

  10月1日到10日,央视二套将在黄金时间直播《梦想中国》,而节目主持的重任落在李咏一个人身上。最近李咏频频在媒体曝光,他却很无奈,“其实我想少说多做,但为了节目没办法,我总担心人家说我自吹自擂。”

  ●观众快乐最重要

  记者(以下简称记):国庆十天的直播节目,有什么期待?

  李咏(以下简称李):我希望能够让大家高兴,在短短的十分钟节目忘掉烦恼,看到希望,哪怕只有一丝微笑。我不希望看到选手们在台上流泪。当一个选手在台上谈到过去往事时很痛苦,快要流泪,我会让化妆师上来现场补妆,舒缓他的情绪。哭着怎么能上台,我做的又不是《艺术人生》,不是为了煽情,只是为了让大家高兴。

  记:但你自己在《梦想中国》预选赛时流泪了?

  李:我那是在擦汗(笑)。我感情挺丰富,但不轻易流泪。后来我也反思,当时看着选手痛苦,对梦想中国的追随,对我的认可,我刹那间就忍不住了,我没想到镜头一直对准我。

  记:能估计一下《梦想中国》十天直播完毕后,你的身价会提升到多少,前段时间报的是4个亿?

  李:4个亿,这些都是身外之物,我觉得这个数字代表不了一切。观众看节目时短信投票数量才是关键,这个才是最重要的。

  ●我就是娱乐节目底线

  记:你在央视做了7年娱乐节目,你觉得这7年里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李:我这7年的变化,实际上就是央视娱乐节目的变化历程。我不敢说颠覆传统,但是这7年里,我感受最深的就是一份责任,我可以嘻嘻哈哈的,但是之前绝对会为这一系列的行为做好多设想。

  记:你觉得在省台做娱乐节目的空间会不会大些?

  李咏:能大到什么程度?省台娱乐口的范围较开,但是缺乏央视的精致装备和平台。7年前,全身花衣服是我首穿的,我能说一些大胆的话,做一些夸张的动作。这7年来,对我的主持状态一直有争议,从外形设计到言谈举止,有人看得惯,有人看不惯。我不反对电视评论家叫我“电视痞子”,这和流氓是不一样。在央视做娱乐节目,再想比我出位就会遇到麻烦。我们领导跟我说,“现在上下都很宽容你。”我将宽容理解为容忍,这种压力是无形的,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发生变化。

  记:你觉得现在央视是不是比以前要重视娱乐节目了?

  李:央视最重要的还是新闻这一块,一个国家级的大台,收视不是唯一的指标,但是收视和收益对每个栏目来讲,非常关键。娱乐节目越来越多样化,央视现在没有轻视娱乐节目的存在。

  ●享受自己的梦想

  记:这7年里最大的困惑是什么?

  李:困惑肯定是有的。譬如我想出门,门锁了;于是我想着跳窗户,可这是11楼,我又想着能不能撬……最后方法想光了,仍旧没法突破,就只能等待。我觉得我现在就是等待突破的状态。我对未来没有刻意设计过什么,只是低着头,该做什么就做什么,每一期节目,每一个环节都认真对待。

  记:《梦想中国》是让别人实现梦想。你自己的梦想呢?

  李:我自己的梦想,我从不对别人说。每个人都有独立的世界、独立的空间。我只想自己享受这个梦想,连老婆也不会说。我其实是个很赖家的人,白天没事,我会泡杯茶,坐在书桌旁,抽根烟,想着我的梦想,那种感觉,真的很舒服……

  记:那你会将你这7年的经历出书吗?

  李:写书是总结,我现在没到这个状态。现在书商排队是一个接着一个,都有一个加强班了。但是我自己没有太多的故事,虽然在台上是风光无限,但是在生活中,我只是一个父亲、丈夫和儿子,是一个普通百姓的邻居。我没想到给自己树碑立传。要说出书,也就是拿央视的同仁和一些栏目,来说说大家关心的新鲜事,但是我不会这样做,我从来不去评价同行和同类栏目,我只想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做好我自己的事情。 (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