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韩剧《大长今》专题 >正文

“长今”“金顺”激战升级 战火蔓延至音像市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51 都市快报

  不久前掀起收视大战的两部来自韩国MBC的热播剧《加油,金顺》(央视8套)和《大长今》(湖南卫视),其战火正悄然蔓延至音像市场,《加油,金顺》音像制品仅发行一周,昨天下午,其发行方中凯文化便高调宣称,“金顺”创造了本年度国内引进韩剧音像制品销量最好纪录。发行“大长今”的湖南金峰自然不服输……

  同步播出帮了“金顺”

  《大长今》失手落入湖南卫视手中,央视欲借《加油,金顺》挽回颜面。和《人鱼小姐》《黄手帕》等央视8套热播韩剧一样,“金顺”的宣传造势远不及《大长今》,但凭播出平台优势及作品本身与百姓生活的贴近性,善良的小寡妇“金顺”成功让广大观众每天顶着两只熊猫眼上班。

  中凯王宇表示,“金顺”赢“长今”的关键是抢得“天时”———央视与韩国同步播出令中凯沾光;“长今”滞后近一年播出,盗版趁机介入,商机尽失。就故事本身,他认为,《大长今》严谨、大气但风格略有些压抑,“长今”完美得与现实距离太远;相比之下,《加油,金顺》描述的时下故事更能打动人。因此,碟版《加油,金顺》发行仅一周,销量便已突破万张,各地经销商络绎不绝的补货令中凯喜出望外。据悉,《加油,金顺》的成绩现仅次于另一央视大戏《亮剑》,后者是一部力求突破10万套的抗日题材剧。

  “长今”可是常销货

  对于中凯单方面称霸之辞,《大长今》音像制品发行湖南金峰音像发行部主任邹爱国很不以为然,他说,《大长今》现已发行4万多套,在盗版HDVD横行的当今,作为一部70集的引进剧,短时间内能有这个销售数字已很了不起了,《加油,金顺》绝不可能在短期内超过《大长今》,理由是,《大长今》是部常销剧,它能给人提供相当广博的知识信心,观众从中受益匪浅,哪怕电视上不播了,一样具有很长的市场生命力。 记者 蔡舟舟/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