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CCTV《梦想中国》专题 >正文

《梦想中国》总决赛落幕 男版李宇春百万票圆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9:07 上海青年报

  连续十天进行的《梦想中国》总决赛昨晚在央视演播大厅决出最后结果,南京小伙吴文璟以106万的高票数、超出第二名44万票的绝对优势当选本届《梦想中国》冠军,并获得“金蝶奖”。本场比赛的实时短信投票总数超过200万,媲美《超级女声》的最后结果。

  《梦想中国》在《超级女声》落幕后制造了第二波造星运动的高潮,从普通人到明星的道路正在不断被拓宽。

  昨晚的比赛持续了两个半小时,由于现场只有吴文璟、张晨磊和郑凡三人的表演,因此导演组设置了多个环节来维持比赛的时间长度。春晚总导演郎昆的现场祝贺、王志的面对面拷问,师傅老万、残疾女谭金玲的现场演绎都为观众带来了惊喜。

  吴文璟一直是“大热”,昨天演唱了《吻别》、《热情的沙漠》等曲目后,他的“冠军相”已经显露无疑,尤其是当作为拉票嘉宾的陈慧琳为他拉票的时候甚至直接喊出“吴文璟一定能拿第一”的预测,事实证明这位舞台表现力出众,同时也唱得不错的男生在10天拉力赛般的比赛中笑到最后,超过第二名40%的票数也确保了他无可争议的成绩。张晨磊、郑凡两人的表现也很好,但是他们的拉票嘉宾则多少显得有些“怯意”,人气不高的女歌手郑凡的拉票嘉宾余文乐甚至认为郑凡应该更自信一些,同时对于唱功和舞台表现的评价也建立在自信的基础上,很显然也间接宣判了这位女歌手最后落败的原因。

  现场花絮

  李咏遭受王志拷问

  《梦想中国》的短信票数惊人,同时也引起了外界的质疑。昨天《面对面》的主持人王志同样带着疑问来到现场,对主持人李咏进行拷问。“你们的票数公正吗?”李咏坦然地回答:“绝对公正,整个打票系统都在现场,公证人员进行全程公证,所以是绝对真实有效的。”王志还对李咏现场的失误进行了批评,称李咏犯的错误太多了,比如说话中的“05位选手”、“接入梦想观众的电话”、“欢迎收看6进9比赛”等等。

  郎昆代表春晚出场

  昨晚的《梦想中国》总决赛中,郎昆首次以2006年春节联欢晚会的总导演身份亮相,并承诺《梦想中国》的冠军将成为春节晚会的候选演员。郎昆表示,“我们春节晚会导演组对《梦想中国》进行了全程关注,我们预祝节目的获奖选手成为春节晚会的候选演员,同时我们也在关注《星光大道》、《想挑战》等节目,希望他们的选手也能登上春节晚会的舞台。春节晚会欢迎你们的加盟。”陈莉刘嵩/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