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京华烟云》专题 >正文

赵薇陈宝国做客新浪聊《京华烟云》实录(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7:15 新浪娱乐
赵薇陈宝国做客新浪聊《京华烟云》实录(组图)

赵薇陈宝国做客新浪聊《京华烟云》实录(组图) 赵薇陈宝国做客新浪聊《京华烟云》实录(组图)
赵薇陈宝国做客新浪聊《京华烟云》实录(组图)
赵薇陈宝国做客新浪聊天现场 赵薇陈宝国
赵薇陈宝国做客新浪聊《京华烟云》实录(组图)

赵薇陈宝国做客新浪聊《京华烟云》实录(组图) 赵薇陈宝国做客新浪聊《京华烟云》实录(组图)
赵薇陈宝国做客新浪聊《京华烟云》实录(组图)
赵薇笑看陈宝国 赵薇侧脸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10月12日14点,即将于10月18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的中央台年度大戏《京华烟云》在北京举行盛大的新闻发布会,主演赵薇陈宝国潘粤明、胡可、孙宁、向能等均到场助阵。新浪娱乐图文直播、视频报道了此次发布会。发布会结束后,赵薇、陈宝国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畅谈了《京华烟云》。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视频:赵薇陈宝国做客新浪聊《京华烟云》

  主持人:非常开心能够请到陈宝国老师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聊一聊新剧《京华烟云》。首先和网友打个招呼,他们等待了很长时间。

  陈宝国:大家好,新浪网的朋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陈老师非常的忙,因为有好几部戏在忙着拍。

  陈宝国:是最近比较忙,上半年都在歇着,有时候事往一块儿赶。

  主持人:我们非常关注《京华烟云》,刚才你在发布会上提到是友情的出演,吸引你演这部戏的因素是什么呢?

  陈宝国:友情啊。

  主持人:你以友情出演的话,对你有挑战吗?

  陈宝国:友情的话也要附带一些条件,所谓的条件,第一是剧本,还有就是这部戏有什么演员参加,这是我做调查的一些条件。友情是主要的,剧本、导演、制作以及班底人员,还有演员是谁,知道了。

  主持人:你给观众留下了很多栩栩如生的形象,你在饰演人物的时候,是否对人物比较挑剔呢?

  陈宝国:对。

    陈宝国:我演得父亲不封建

  主持人:我们网友在留言板上留言说非常好奇你出演这个角色,是否会和你以前扮演的封建角色难以区分或者有雷同感呢?

  陈宝国:就封建二字做文章的话,我演的父亲就不是封建的,是在一个半封建社会里,是一个教育。

赵薇陈宝国做客新浪聊《京华烟云》实录(组图)

赵薇陈宝国做客新浪聊《京华烟云》实录(组图) 赵薇陈宝国做客新浪聊《京华烟云》实录(组图)
赵薇陈宝国做客新浪聊《京华烟云》实录(组图)
赵薇谈新剧 陈宝国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在我们聊的过程中,赵薇也出现了。赵薇和网友打个招呼。

  赵薇: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赵薇,很高兴你们来看《京华烟云》的直播。

    陈宝国:赵薇这个角色不好演,但她演得很好

  主持人:在留言板上说你和陈宝国演父女,有没有压力?

  赵薇:没有压力,宝国老师经常给我们送盒饭,一般都会有一些好吃的订给我吃。我和陈宝国和一起表演,没有压力,是因为可以在他身上学到一些东西。在演出的时候,宝国老师也会提一些意见,怎么把这个角色演得更好。姚木兰是很完美的一个人,但父亲非常的重要,父亲看起来如果是一个没有感觉和分量的男人的话,可能姚木兰就不会给人感觉很可信,因为我是宝国的女儿,所以增加了一点信心,宝国老师还会跟我讲一些故事。

  陈宝国:电视剧是靠词来说的,但真正是靠反应。

  赵薇:我经常在演的过程中是反应。

  陈宝国:如果你没有语言的话,就是靠反应,我认可还是不认可。表演很大的难度是反应。

  赵薇:我和很多人在一起都是反应。

  陈宝国:赵薇这个角色不好演,但她演得很好。你们看广告当中可以看到,和广告牌中所有的脑袋都有关系,男男女女、老老少少。我和她合作,我只是演她的父亲,我的感受就是来源于我们两个导演。我们是同行,做演员最可贵的,不光你对自己还是看别的同行,他演了这个角色,和以往的角色不一样了,而且有很大的反差,这个演员就牛了,她这个角色做到了这一点。

  主持人:在这部戏中,陈宝国夫妇饰演赵薇剧中的父母,能否谈一谈对父母的感觉。

  赵薇:因为他们夫妻俩人演绎得非常好,就像夫妻,会互相按按摩这样,讲一下台词。宝国老师出去云游了很多年,在云游的时候,她看到自己丈夫突然回来,会非常自我一点。看到宝国老师眼泪就流下来,真情实感。

  主持人:是否这一点也是吸引你友情出演的原因呢?

  陈宝国:我问过,有这么一点。

    陈宝国:作品的魂没有变

  主持人:很多网友说在改编剧本和林语堂先生的原著有很大差别,尤其使将时代浓缩在十几年中,两位觉得这样的改编是否也认可呢?

  陈宝国:作品的魂没有变。

  赵薇:它还是很重的东西,悲剧感很强。看完了以后,不会轻飘飘的,台词都是可以推敲的。我觉得也许会改变一些内容,但精神是比较相吻合的。

  主持人:其实很多网友一看到你就会说非常期待你们俩人的合作,看看荧幕上的父母到底是怎样子呈现给大家。现在提一下网友的问题,你饰演的《越王勾践》正在拍摄中吗?

  陈宝国:对。

  主持人:你饰演《越王勾践》当中霸气比较强烈,网友比较期待你。认为你比较有江湖的大气,有帝王的贵气。

  陈宝国:我和道明在演同样一个角色,其实我们俩人各自有各自的气质,这不用说。首先,我们俩个人都要围绕着剧本去演,因为我们俩人都是聪明人,不会在镜头面前展示自己,把人物抛开。

    赵薇:林语堂是我非常崇拜的一个作家

  主持人:其实你有没有去过新浪留言板上看呢?有六千多个留言都是针对你的,特别期待你这部作品,因为非常喜欢你的网友等了很长时间,在网上说这是你四年后的第一部电视作品,因为你一开始也是拒绝的。

  赵薇:因为林语堂是我非常崇拜的一个作家,我是林语堂的Fans,包括他的一些小说和别人写的杂文等,让我了解到他是一个非常有趣和深度的作家。后来我考虑很多,姚木兰是她自己心目当中最完美的女性形象,我演这个戏,也算是对自己偶像的一个致敬。通过演这个角色表示我对他的尊重,虽然他现在不在了。

  主持人:刚开始是婉言谢绝了。

  赵薇:因为跟我本人反差太大了,跟我的性格没有一个相似的地方,但有共通的地方,我们都比较宽容,都比较善良,这可能是我和姚木兰相似的地方。我个人偏爱演冲突和个人人物强烈的角色,我演这个人物,怕我没有感觉,就想算了。一、两年来他们一直在找我,为什么他们坚持认为我演得了呢?我对他们有好奇心,因为他们清楚找什么样的演员演姚木兰,之后我就想,既然大家都喜欢,我就试了一下戏,在试的过程中,认为这对我来讲是蛮难的事情,我每天都在做挣扎,因为她实在太好了,包括胸襟太过宽博了,有时候需要好好的揣摩一下,她为什么要这样做,她爱着另外一个男人,不是丈夫,但没有和他发生任何语言和行为上的表达,她的婚姻非常的不幸,非常爱她的男人,就跟她说你为什么不哭呢?为什么不把眼泪流出来,像我以前演戏都会哭出来,但是在演的过程中,你想哭不能哭出来,没有个人宣泄的东西。对我来讲,蛮有难度,我个人偏向于宣泄,我觉得观众善于看的角色是最终得于宣泄。

  主持人:在拍的过程中你觉得不够瘾,感觉有压力。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