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京华烟云》专题 >正文

《京华烟云》发布会 赵薇自认比大长今坚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1:02 北京娱乐信报
  10月18日,由赵薇陈宝国潘粤明、胡可、孙宁、黄维德等主演的44集大戏《京华烟云》将在中央一套播出。昨天,《京华烟云》举行了盛大的开播发布会,投资方向记者大诉辛苦。扮演姚木兰的赵薇则表示,姚木兰比她自己胸怀宽广,但是自己比大长今更坚强。
《京华烟云》发布会赵薇自认比大长今坚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宝国、赵薇在剧中是父女,在戏外像兄妹

  投资方:《京华烟云》拍摄历尽艰辛

  金泽太和的负责人杨先生告诉记者,这部投资了3000万元的《京华烟云》拍摄得特别不容易,以至于在整个拍摄过程中,该剧都没有正式做过宣传。“不是
我不想让《京华烟云》做宣传,我也想啊,做得铺天盖地才好呢!但是《京华烟云》开机的时候,很多东西都没准备好呢,主演刚定下来,导演也是刚换的,有些情况也都不太清楚,所以在这种有些混乱的情况下,我们没法请媒体来报道。”杨先生介绍道,“而在正式开拍以后,因为演员档期都很紧,所以我们加紧拍摄,由于这部戏的很多场景都是秋天的,我们就只能在冬天拍秋天的戏,演员们穿着秋天的衣服站在零下20多度的拍摄地演出,真是太不容易了。”不过据杨先生介绍,这部戏的艰难到此还没有完,因为《京华烟云》的拍摄过程中经过元旦,剧中的很多演员都有各种应酬,经常是导演一等演员就是几个小时。

  编剧张永琛则告诉记者,林语堂的《京华烟云》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拍摄出老北京的感觉。所以接下这个剧后,他就特别用心地研究老北京的民俗,争取让这个剧非常与众不同,再现林语堂老先生作品的精髓。

  赵薇:姚木兰使我的性格更加宽容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扮演姚木兰的赵薇无疑是最大的焦点,由于有早先赵雅芝版的姚木兰,赵薇的压力非常大。“《京华烟云》在两年前就找我扮演姚木兰,可是我没有同意,因为我觉得我太不像她了,姚木兰是一个特别稳重、特别有胸怀的女人,和我粗枝大叶、活泼的性格大相径庭,我怀疑我究竟有没有能力演这样一部戏。我是觉得《京华烟云》这样的电视剧如果真演不好的话,那一定会遭到很多骂名,那还不如不演呢。”那后来赵薇又为什么同意接拍了呢?“我非常喜欢林语堂,他是我崇拜的人,而他的作品更是我特别喜欢的。经过两年的时间,我觉得我一定要拍一部能够作为我演艺历程纪念的作品,同时也可以向我敬佩的人致敬,这种想法超越了怕演砸了的心情,于是我就接了。”

  这些年,赵薇虽然是大红大紫,但不可否认,她经历了很多。“现在,我的心情特别平和、自然,我觉得我越来越坚强。有人说,姚木兰是中国的大长今,但我觉得我比大长今更坚强。”不过赵薇还表示,“其实我也学到了很多,姚木兰使我的性格更加宽容,她有一个博大的胸襟,我觉得她是我的老师。”她说,先前赵雅芝版的《京华烟云》她并没有看过,“我觉得看过没看过没有关系,因为时代不同了,观众对作品的感受,演员对作品的理解都会不同,这是正常的,所以我要演出有我特色的《京华烟云》!”
《京华烟云》发布会赵薇自认比大长今坚强(图)
赵薇、孙宁(中)、胡可(右)三个女人三种命运

  陈宝国:该剧是民国时期偶像剧

  “老戏精”陈宝国在《京华烟云》中扮演姚木兰的父亲,本来陈宝国只想友情客串,没想到这个角色越加越厚重,并且让他非常喜爱。“我觉得这个角色和我很像,内敛、有性格,和我以前拍摄的电视剧很不相同。”而陈宝国在谈到对这部戏的感受时,他直率地说:“我觉得这部戏中,有太多的美女帅哥,所以在我看来,《京华烟云》就是民国时期的偶像剧。”

  胡可:我骂了一辈子能骂的脏话

  胡可在《京华烟云》中扮演了一个悍妇牛素云,这和她先前扮演的角色非常不同,胡可说这绝对是对演技的考验。“由于我演的牛素云是一个特别刁蛮,不讲理的女人,在剧中几乎是天天摔东西,我觉得演《京华烟云》,我骂了一辈子能骂的脏话,也砸了一辈子能砸的锅碗儿瓢盆。”

  孙宁:我几乎是场场流泪

  被誉为中国第一少奶奶的孙宁在《京华烟云》中扮演了曼妮,这个悲剧女性在结婚的当天,丈夫就死了,从此曼妮就守寡守了一辈子。“可以说,我演了一个贞节烈女,绝对是应该立贞节牌坊的那种人,这个苦情戏太不容易演了,几乎是场场流泪。”

  《京华烟云》剧情

  根据著名文学家林语堂小说《京华烟云》改编的同名电视剧讲述了一个犹如历史画卷般美丽的故事。它讲述了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发生在北京姚家、曾家和牛家三个大家族间的恩怨。姚家的大女儿姚木兰阴差阳错地嫁给了曾家的三儿子,这给两个人带来了无尽的痛苦,而曾家的长子则在新婚之夜就撒手人寰,留下新娘独守空房。二儿子则娶了牛家的女儿素云,一个骄蛮凶悍的妻子。随着时代的改变,他们在经历了无数悲喜后,生活终于走向了和谐,但这时候日本人来了……

  信报记者郝晓楠/文张成刚/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4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