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京华烟云》专题 >正文

演《京华烟云》 赵薇:姚木兰让我变温柔(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3:52 信息时报
演《京华烟云》赵薇:姚木兰让我变温柔(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演《京华烟云》赵薇:姚木兰让我变温柔(组图)

  时报讯(记者 周昭) 2005年度大剧《京华烟云》本月18日晚9点开始在央视一套播出。该剧昨日在北京举行了首播仪式。主演赵薇陈宝国等均有出席。在发布会上,赵薇表示因为和本人反差太大,自己一度拒演姚木兰,但她对获得观众认可充满信心。

  因为觉得自己的性格与姚木兰一角色反差太大,赵薇说她曾经一度辞演。“我个人偏爱演冲突和人物性格强烈的角色,我怕演这个人物没有感觉,开始想算了。后来他们一直找我,我就试了一下戏。试完觉得这个角色对我来讲是蛮难的事情,因为姚木兰实在太好了,包括胸襟太过广博,她的婚姻非常不幸,非常爱她的男人,就跟她说你为什么不哭呢?为什么不把眼泪流出来,像我以前演戏都会哭出来,但是在演的过程中,你想哭不能哭出来,没有个人宣泄的东西。对我来讲,蛮有难度。”

  不过,赵薇对于自己的演出还是挺有信心的:“一开始观众看的时候,可能看得不太习惯,这是赵薇吗?为什么她这样呢?为什么不冲突呢?看到最后可以理解她,她就是这样一个人物。我相信大家看过之后都会有这个感觉。如果想宣泄的话,看我这个角色是得不到满足的,如果你静下心来感觉一个牺牲的女人,倒是很有感觉。”

  演出姚木兰一角后,赵薇说自己变得温柔了很多。虽然关于她、黄奕以及汪雨的三角恋甚嚣尘上,但赵薇始终对此很低调:“如果让我选择的话,我不愿意站出来回应,为什么要告诉别人告诉所有人,你和谁在一起,你不和谁在一起,你现在喜欢谁,你现在不喜欢谁,说实话我并不愿意讲我自己的事情。如果我讲一些得不到别人理解和尊重的话,我宁愿选择不讲。而喜欢我的朋友的话就应该相信我,现在我已经懒得对一些事情做解释。”

  对于赵薇挑战赵雅芝扮演姚木兰一角,陈宝国“深表同情”:“赵薇这个角色不好演,但她演得很好。你们从广告中可以看到,姚木兰和所有的人都有关系。我在剧中演她的父亲,因此我的感受就是来源于我们两个人的合作。我们是同行,做演员最可贵的是,不光你对自己还是看别的同行,他演了这个角色,和以往的角色不一样了,而且有很大的反差,这个演员就牛了,我认为赵薇这个角色就做到这一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