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江苏广电总台重拳频出 四档栏目登场荧屏更鲜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4:24 现代快报

  昨天上午,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2006年度电视广告招商大会在南京希尔顿大酒店隆重召开,著名主持人孟非与陈怡担任主持。2005年,江苏广电总台收视全面增长,已经把江苏地区年度电视收视总冠军的称号收入囊中。其中江苏卫视《情感剧场》排名江苏第一,城市频道《第一剧场》排名南京第一,影视频道《海外剧场》排名省市第一引进剧场,《电影梦工厂》排名全省第一影院,少儿频道《卡通大本营》排名全省第一卡通剧场。2006年,江苏台更是重拳出击,同时推出四档全新栏目:城市频道的《城市日记》、综艺频道的《非常321》
、公共频道的《新闻1+1》、江苏卫视的《周六黄金档》,给2006年的电视荧屏增添了四道美味大餐。本版撰文快报记者李谷

  【电视剧】

  海岩当顾问情感作主打

  2006年,江苏广电总台将进一步加大对影视剧资源的垄断性投入,计划以2亿元的资金购进更多独家、首轮电视剧,其中国产剧3800集,引进剧1000集,奠定江苏电视剧场无可比拟的优势地位,再创收视辉煌。

  2006年,言情高手海岩欣然接受邀请,成为江苏卫视的艺术顾问。情感剧场将以包括《长恨歌》《茉莉花》《中华英雄》《海的誓言》等12部全国独家上星和数十部首轮精品电视剧的全新面貌震撼登场。另外,作为江苏广电总台的主要地面频道,城市频道、综艺频道、影视频道在2006年将给观众带来《深牢大狱》《刀锋1937》《国家干部》《功夫状元》《红拂女》《浪漫满屋》等众多海内外精品电视剧。

  【新栏目】

  孟非写“日记”“康熙”凑热闹

  城市频道《城市日记》:孟非操刀,再造辉煌

  作为全国最具知名度的强势地面频道,江苏城市频道一直是南京地区电视媒体的领跑者,其品牌栏目《绝对现场》《南京零距离》一直是众多南京市民每晚5:50至7:50必看的新闻资讯大餐。从2006年1月1日起,城市频道将再推一档全新的晚间资讯类大型直播节目《城市日记》,在每晚10:10分播出,时长50分钟。据城市频道总监李响介绍,这档专门为夜归人群、高端人群度身定做的别具一格的情感资讯大餐,内容包括婚介、南京人感兴趣的国际咨讯等各色新闻。有意思的是,这档节目也是孟非首次担任策划的节目,至于是否由孟非担任主持,李响卖起了关子,只透露《城市日记》有“独一无二”的全新主持样式。

  综艺频道《非常321》:娱乐到底,才艺对决

  明年,江苏综艺频道将在每周日晚8:30推出《非常321》,加上每周五的《非常大明星》和每周六的《非常周末》,组成了“非常”品牌系列。《震撼一条龙》选出的每周冠军经过包装和培训,将在《非常321》中进行“真人秀才艺对决”。

  据介绍,将娱乐进行到底的综艺频道,还将在明年推出一档《娱乐大批判》的另类节目以及引进《康熙来了》。《娱乐大批判》以娱乐圈的绯闻为主料,加以犀利的批判。同时,综艺频道还会与著名的美国Dis-covery探索频道合作推出首个面向高收入人群的节目《探索巅峰》。除了如此丰富的娱乐节目,综艺频道还将承办大型演唱会,比如明年将筹办孙燕姿刘德华的演唱会。

  公共频道《新闻1+1》:另类新闻,另类解读

  “新闻,真的就只有一个结果吗?命运,会不会有岔线呢?”这是公共频道将于2006年1月1日21:30推出的《新闻1+1》栏目宣传语。《新闻1+1》节目的“如果”板块,颠覆了新闻的传统播出形态,用演绎的方式来假设一个新闻故事的几种结局,使新闻具有意想不到的戏剧化效果。《新闻1+1》将开启江苏本土娱乐化新闻新起点,将新闻与娱乐史无前例地交融。

  江苏卫视《周六黄金档》:双休版综艺娱乐大餐

  江苏卫视栏目群将采用“5+2”新的播出方式,在双休日推出一档90分钟的大型综艺类娱乐节目《周六黄金档》,充分满足观众周末的休闲需求。《周六黄金档》现向全国广泛招标。国内所有实力电视节目制作公司都参与了投标,比如光线传媒、太格太和、唐龙等国内知名公司。相信这档全新理念打造的综艺节目值得所有观众的关注与追捧。

  影视频道:选秀活动继续办

  继今年将选手吴文璟推上央视《梦想中国》的冠军宝座之后,影视频道明年继续与央视合作2006《梦想中国》江苏赛区选拔赛。此外,频道还会与中视协全国省级影视频道委员会和MTV或Chanel[V]联合举办全国影视歌手大赛(魅力新生代)江苏赛区选拔赛。

  【竞争力】

  广告创新高 明年目标12亿

  江苏的广告市场一直是全国广告界的重地,市场容量丰富,2004年,江苏以96亿元的经营总额排在上海、北京、广东之后的第四位,其中电视广告总量超过20亿元。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2006年电视广告招商年会上获悉,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2005年电视广告创收有望突破10亿元大关,以其领先的市场占有率、庞大的资源优势、对江苏消费品市场的影响力以及对电视广告行业发展的推动力,在江苏电视广告市场独占鳌头,引领风骚。

  江苏广电总台近年来发展迅速,在激烈的媒体市场竞争中占据了主动位置,截至今年11月,电视广告创收已达9亿元,其中江苏卫视广告创收已达4亿元,已同湖南等强势省级卫视一起,跻身全国卫视第一集团;而江苏广电地面频道群2005年预计整体广告创收将突破5亿元,不但雄踞江苏电视媒体市场首位,在国内同级地面频道群中也名列前茅。其中江苏城市频道目前电视广告收入已经超过2亿元,预计全年广告创收将达到2.2亿元,成为全国地面频道创收最多的频道,其名牌节目《南京零距离》更以过亿元的拍卖天价,被美国

福布斯杂志评为中国“最有投资价值”的媒体之一。

  2006年,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将投入巨资用于江苏卫视覆盖、影视节目购买、自办栏目制作、技术设备更新以及整体包装推广,将会以更加优异的表现吸引更多的观众,电视广告创收全力向12亿的经营目标冲刺,为江苏广电总台16亿的总体经营目标作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