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湖南卫视专题 >正文

湖南卫视国球大典民间选选拔南方赛区10强决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6:3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1月13日, 2005王者风范国球大典南方赛区准决选进入第二场的比赛,入围20强的10名蓝队选手通过抽签捉对厮杀和与王涛、刘伟两位国手配对双打,最终角逐出五人与第一场的五名获胜者一同晋级10强。本月19日和20日,他们将重披战袍,参加南方赛区决选。

  与第一场赛制相同,今日的准决选分两轮实战考核。首先是选手按照抽签顺序采用一
局十一分制捉对PK,然后再与国手配对双打。胜出者的更衣室衣柜将会挂有一件印有自己名字的球衣,而被淘汰者看到的是留有国手亲笔签名的一封粉红色信件。

  经过激烈的厮杀,最终红队的何峻、周阳、方昌国、聂林、申晓丹和蓝队的周泽怡、袁炜、唐童、李波、吴文分别拿到了承载着个人梦想的

球衣,而其余10名选手拿着粉红色信件,挥泪告别国球大典。

  入围选手将在本周末进行决选,分两天进行。第一天红蓝两战队捉队PK,胜者安全,五名负者中由评审团合议选出两名选手参加下一轮的比赛,剩下的三人则由观众短信投票决定去留,票数最高者晋级。第二天八名选手继续捉对PK,4名胜者直接进入南北总决选,4名负者中,女选手直接淘汰,男选手中短信支持率最低者淘汰,剩下两名通过复活赛采用十一分制一局定胜负,胜者进入南北总决选,这样,南方五强由此诞生,他们将代表南方赛区与下个月产生的北方五强角逐中国民间队最终五强,并在12月25日的乒乓

嘉年华中对阵王励勤、波尔等五位顶极乒乓高手。

  今天的准决选精彩纷呈,毫不比上一场逊色。与昨日仲众和龙海一样,第二场打入“死亡之组”还有蓝队的杜颂和李佳伦。这个结果很有戏剧性。首先,杜颂身为蓝队队长,年纪不大,但技术发挥稳定,正手弧圈威力不小,侧上旋发球令国手频频点头称好。在与李佳伦的对阵中,就让对方吃了七个发球。其次,李佳伦是本届国球大典入围20强的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一个,人小志气大,拼劲十足。本以为两人都有“戏”,结果双双落马,国手给他们的评语也耐人寻味:“年龄就是财富,不要太在乎结果,你能做得更好!”

  在蓝队的选拔赛中,性情开朗、富有喜剧天份的周泽怡遇到了技术全面,发挥正常的袁炜。他们之间的对决,包括与国手的配对双打,是公认的此次国球大典民间选拔最具对抗性的比赛,经常出现四五个回合的对拉,还让国手王涛频频失误。唐童和李甜殿的较量,也让国手眉开眼笑。右手握拍、两面反胶、弧面快攻的唐童,很有专业运动员的气质,面对喜欢吃棒棒糖的李甜殿,口里说不紧张,就是手使不上劲。最后虽然以11比7的比分战胜了12岁的对手,但她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

  14岁的湖南选手李波和江苏老将顾智达之间展开的较量,体现了体育竞技的魅力。两人斗志昂扬、朝气蓬勃。李波长得一脸灵气,顾志达拥有老运动员的沉着和冷静。双方的交锋,体现了心理和技术的全面较量,国手也是不惜口水,长篇大论加以点评。最后的评议,评委们也是难于取舍,只好把胜出的一方留在了10强的阵营之中。

  最后的一场较量在丁梓恒和来自广东的真正意义上的民间选手吴文之间展开。说吴文是真正意义上的民间选手,源于他奇特的球拍和打法,他的球拍比人家的大一号,上面有木钉和各种励志文字,打法上一点都不专业,但由于经常打,百炼成钢,技术相对娴熟,看起来很过瘾。尽管他输给了对手,评委还是把象征晋级的球艺藏进了他的更衣柜。人们不禁发问:这样做,是不是要张扬国球大典民间选拔的本来意义,保留一些实实在在的民间气息?

  “没有晋级,并不表示你没能力”,这是国手给几乎所有被淘汰选手的临别赠言;“享受过程,其实也很棒!”这是国球大典注入娱乐元素后带给人们的难得一遇的无穷快乐。易领高/文

  快乐多过遗憾 年轻没有失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