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专题 >正文

电视剧《小留学生》12月11日央视一套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21:34 新浪娱乐

  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拍摄的20集电视剧《小留学生》将于12月11日起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

  这是一部描写中学生留学生活的电视剧,它以校园生活为主,以刘纯、熊立、温小小、裘知文四个来自中国大城市的中学生在加拿大学习生活为主线,展现的是中国改革开放二十多年来,在富裕家庭长大的孩子在较小的年龄就自费出国在异国学习、生活的多彩人生
经历。剧中的小留学生没有父辈当年出国留学时身上只有几美金的窘迫,他们一踏上加拿大的土地,就被安排好了吃住行,他们可以专心地去读书。但是留学的道路和生活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举目无亲的环境锻炼了这些孩子,他们不得不独立思考独立面对,这使他们的头脑更加清醒,意志品质更加坚韧顽强,他们爱祖国、爱学习,有正义感有良好的心态。可以说他们是经得风雨见得世面,不再娇嫩不再胆小好孩子。九分欢笑和一分眼泪相加,这就是小留学生在海外成长的感人故事。

  电视剧《小留学生》的剧本创作几经周折得以拍摄,导演潘小扬对它投入了极大的创作热情和精力,力求表现出小留学生最真实的状态和心声。该剧的主要演员大都有过留学经历,虽然演员们来自国内外,文化背景不同,表演观念不同,感受角色和进入角色的方法不同,但是他们表演的整体风格是自然、和谐、清新、统一的。剧中小留学生刘莼的扮演者徐百卉是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的学生,其余三位小留学生的扮演者谢殊、孙青青、马多都正在加拿大上大学。这是他们第一次拍电视剧,在加拿大拍摄40多天的时间冰天雪地里的跋涉让这些孩子吃了不少苦,当电视剧《小留学生》呈现在观众面前时,见证的是这些孩子成长,也是他们收获自己成长的季节。此外,很多外籍演员和中国演员陈明昊、严维莎、赵燕国彰、梅兆华、陈肖依、咏梅等在剧中都有出色表现。

  电视剧《小留学生》不仅告诉小留学生的家长更是对所有的爸爸妈妈说,“我们在悄悄长大,成长的滋味很美很好,我们不再像过去那样娇嫩,可以独自迎接春秋冬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