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湖南卫视专题 >正文

国球大典高潮渐起 南方十强之红队四大金刚瞩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6:2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对于国球大典南方十强来说,11月19日开始的赛区决选对每个人都是一个考验。一旦失利,就将失去参加南北民间高手总决选的资格。好在红队的四大金刚士气很高,抱定了集体必胜的决心。这四大金刚可谓名副其实,周阳,聂林、何俊和方昌国,都是一等一的高手。

  周阳和方昌国是20进10时的生死对手,好在方昌国输给对手却赢得了评委,他俩得
以双双晋级10强。

  方昌国小小年纪,看不出还“留过学”:“我从小就喜欢打乒乓球,8岁开始练习,他们(父母)又把我送到上海打了一段时间,然后回到师大附中边读书边打球。”

  现在,方昌国和周阳都被分到红队,晋级时的死对头成了兄弟连。集训当中,他们自然少不了帮着对方适应对手。

  周阳告诉笔者:“昨天晚上我们就在寝室里面开会开到11:00多钟,一直在研究这个蓝队的四个男孩,然后我们分析自己的实力和他们的实力。” 周阳来自中南大学附中,他有13个队友打进80强,4个打进20强,作为唯一晋级十强的选手,懂事的周阳明白大家对他的期望。“我会带着他们的梦想,带着他们的目标,在10强里面拼搏,好好打,加油!”

  和稚气未脱的周阳、方昌国不一样,何俊和聂林都是去年的民间10强,说起去年和马琳过招的情形,聂林还颇为得意。

  “我很侥幸打了他一个11:0,很侥幸。他让我7分的情况下我还打了个11:0,不过那场球我确实打得不错。”

  聂林的家原来是在邵阳,后来父母为了支持儿子打球,就举家搬迁到省会长沙。现在吨位明显偏壮硕的他看不出小时候也有过吃苦的岁月。

  “我那时11岁,一个人到省队来的时候,那时省队在(长沙市)树木岭,很偏的,然后我又是又小又矮有瘦,父母很担心。”

  谈到国球大典这一活动,去年也参赛过的聂林说,今年国球大典更讲究娱乐性,晋级时实力和运气都很重要。再度参加国球大典,是为了了却一桩心事:代表南方赛区出征南北总决选,争取能够打进全国5强。

  在初选时担任过神秘人的何俊说:“其实作为一个神秘人我心里挺矛盾的,第一个,我也想打出自己的水平来,但是又不忍心把别人打得太惨,一下子就把别人从第二关就直接淘汰了。”

  作为红区队长,何俊自称打

乒乓球很多年,却一直没有打出自己理想的成绩,今年他希望有机会挑战一回格林卡,就鼓起勇气再度参赛。李国洪 徐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2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