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娜可不一样》专题 >正文

庾澄庆做客《娜可不一样》谈《电影之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8:06 新浪娱乐
庾澄庆做客《娜可不一样》谈《电影之歌》(图)

庾澄庆做客《娜可不一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一件印有狼头图案的黄色长袖T恤,一条水洗牛仔裤,一双招牌式球鞋,16日深夜匆匆从中央戏剧学院《电影之歌》排练现场赶到《娜可不一样》北京录影棚的哈林庾澄庆,虽然笑称自己“已经双眼皮变六眼皮了”,但仍精神抖擞。他现场透露了不少音乐创作中的趣事以及《电影之歌》台前幕后的花絮。

  去卡拉OK不唱自己的歌

  哈林十六七岁的时候就经常以种种借口溜出去跟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唱歌,“当时以英文流行歌曲为主,我记得好像只唱过一首中文歌,就是邓丽君的《恰似你的温柔》,因为这歌太红了。”回忆起刚出道的岁月,哈林感慨其实当歌手是很孤单的,熬过前三张专辑都卖得不好的窘境,终于第四张专辑《让我一次爱个够》让哈林的名字响彻歌坛。意外的是,他表示“我去卡拉OK都不唱自己的歌,因为根本太难唱了嘛。”尽管屡屡开创华语流行音乐的新风格,但哈林似乎对时下风靡的HIP-HOP不感兴趣,“这主要是因为凡事都是过犹不及的,Rap虽然有说唱的成分,但是毕竟是以唱为主,这个什么HIP-HOP音乐一响就只听见歌手在那里念念叨叨,全在说,缺少了音乐我觉得还是不行。”

  两年前的《哈林天堂》曾被业内评价为缺少突破,对此哈林本人看得很淡,“好汉不提当年勇了,以前我会每出一张专辑就换种风格,追求不断的变化,但现在更看重表达心灵的感觉,不管什么风格,把讯息传递出来就好。”话虽如此,筹备了许久的新专辑迟迟不见动静,毕竟有些创作力枯竭的征兆,哈林也没有避讳这一点,“的确有点卡壳。原计划是去年11月就推出的,可是我坐在乐器前面想很久,跟它作感情交流,也没有什么进展。东西出不来,硬逼也没用,恰好李宗盛大哥邀请我来演《电影之歌》这出音乐剧,我就想调整角度放松一下也好,说不定回头再看可能想法不同,什么问题都豁然开朗了。”

  “导演拿两场最难的让我试”

  在多媒体电影音乐剧《电影之歌》中出演男一号“华影生”,是哈林的舞台处女秀,因此他笑嘻嘻地自称“戏剧新人”。问及入选的经过,他说:“我知道这部剧要求很高,既要会唱,还要会演,导演为在二者之间取得一个平衡,已经过滤掉很多人选了,不在乎再刷掉我……你问被过滤掉的有谁?你害我!我不知道(搞笑地以手掩口作惊恐状)。”而说到试戏的细节,他还是那么无厘头地耍宝:“其实我的优势在演唱,所以这部剧的音乐总监李宗盛大哥首先放我过了关,然后就是见导演试戏。当时我很放松啊,觉得没过也没关系,大不了回去唱歌,谁知道稀里糊涂竟然过了。后来才知道,导演那次拿了最难的两场戏给我试,情节都是分手,一场是女主角找到自己的事业要离开我,一场是她的生命走到了尽头要上天堂去了。我以前没演过这种戏,不过当时跟我对戏的是一个我认识的女演员,于是我就想象这个朋友要走了,以后恐怕见不到了,不知不觉眼泪就出来了……演戏这事真的蛮神的吗?不是啊,其实我跟你说,是那天天气太冷!”

  在《电影之歌》中,哈林要完整演绎“华影生”从20来岁到近百岁的一生,如何扮老,是对演员和造型师的一大挑战。哈林示范性地将重心逐渐降低绕场走了一遍,果然有模有样。形体动作过了关,化妆方面也要跟上,哈林透露,为了更形象地表现中年发福的“华影生”,叶锦添打算给他量身定做一套大肚皮,有点像刘德华《大块头有大智慧》中的“肌肉装”。哈林还透露,其实自己之前就很想把音乐、表演结合在一起做点类似音乐剧的东西,这次恰好“可以在《电影之歌》中偷师”。(上官宁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4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