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春晚二审冯巩弃牛群搭上李琦 地方台小品有新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9:1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莉)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在12月4日夜里进行了第二次审查。由于牛群的突然出走而落单的冯巩,这次换上了新搭档———“胖哥”李琦。蔡明找上了今年东京电影节和金鸡奖的双料影后金雅琴做搭档。但在这次审查中,语言类节目的质量仍不容乐观,审查小组对春晚的创作组提出了一定批评。

  蔡明冯巩没过关

  语言类节目的二次审查改变了初审“无大腕”的尴尬局面。重新找好搭档的冯巩率先出场。这个小品由他和李琦搭档,讲述的是关于两个人想干美容后来改行擦车的故事。冯巩非常看重这一次的小品,在二审之前,冯巩特地在北京相声俱乐部预演了一遍,请圈中好友前来观摩。尽管如此,这个小品在二次审查中仍未通过,审查小组认为剧本还需要修改。

  与冯巩遭遇同样命运的还有蔡明。蔡明今年找上了81岁的影后金雅琴演小品,欲出奇制胜。但这个小品也没有得到审查小组的肯定,剧本被打回去重新修改。

  地方台小品有新意

  语言节目审查结束后,审查小组对于春晚的创作班子提出了一定批评,认为他们今年的作品质量不高,五个小品中只有一个小品通过。与此形成强烈反差的是,以往属于“陪练”性质的地方台作品此番把春晚创作组的小品给比了下去。

  地方台选送的一些小品水准颇高,既有新意也能赢得掌声。湖南台选送的小品《谁让你是“优秀”》,由赵卫国与大兵排演,讲的是赵卫国得了“优秀”,大兵就跟他抬杠,什么事都推给他干,不服气就拿“谁让你是优秀”去噎他,讽刺了当今“先进”遭个别人妒忌的社会现象。

  由于春晚创作组的剧本不令人满意,审查小组要求赵本山、郭冬临、潘长江等大腕尽快进组排练,提高整体质量。潘长江日前透露,这次他在春晚中的小品仍将讲述小人物的悲喜命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