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何庆魁投入春晚工作 赵本山能否加盟还是未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3:27 青年时报

  作为狗年春节晚会语言类节目的统筹,何庆魁已经投入到春晚的工作中,除了看本子、写本子,他还力图改变每年春节晚会语言类节目“重北轻南”的现状。昨日,为了完成这个心愿,他赶赴成都会见李伯清、刘德一等巴蜀笑星,与他们畅谈小品及创作,而对于自己的作品,老何显然很自信,昨日向记者表示自己日前已与宋丹丹见了面,她对本子很满意,至于赵本山能否加盟,他表示还不清楚。

  争取不再“重北轻南”

  对于狗年春晚的准备情况,何庆魁说看了地方台选送的一些作品之后发现比想象中的要好一些,“去年《千手观音》曾创造了一个辉煌,我希望今年的小品也能像《千手观音》一样再创辉煌,带给观众更多的欢笑。经历了那么多事情,我想今年的小品肯定会比去年好。我这次去成都,就是希望能挖掘到更多的本子,不能每年春晚都只看东北小品,南方小品一样有好东西。”

  宋丹丹为剧本叫好

  何庆魁还亲自为宋丹丹准备了一个剧本,“争取再写一个有着《昨天·今天·明天》那样水平的小品。”

  何庆魁表示宋丹丹刚从美国演完话剧《茶馆》回来:“昨天我和丹丹碰面了,她特意来春晚剧组看我。我为她创作了一个小品,她看了之后,感觉很兴奋,我们一拍即合,她对我的本子比较满意。”

  三高手为赵本山写剧本

  那么赵本山是否会加盟春晚呢?老何有些犹豫:“丹丹表示今年肯定会参加春晚,至于本山,还不太确定,得看本子。”

  对于给赵本山春晚的小品一事,他表示,“我有这个准备,我写本子的最大特点就是对号入座,写的时候就是针对某个演员的,要参考个人的表演风格,这样创作出来的作品才能符合演员的表演特点,才能更加出彩。”不过由于何庆魁工作非常繁忙,还没有安排出时间写剧本,也就是说,赵本山的小品现在卡在了剧本这一关。

  目前至少有三个人都在为赵本山写春晚的剧本,除了何庆魁之外,还有一个是著名编剧张猛,另一个则是辽宁省文联副主席崔凯,崔凯算是赵本山近两年小品的“御用”编剧。不过张猛和崔凯准备的两个小品内容差不多:都是写一对老夫妻带着一个儿子的故事。

  崔凯昨日表示,赵本山目前还在忙于《马大帅3》的拍摄,他们两人的联系比较少,所以剧本还在写,没有全部完成。“不过,我那个小品的点子很早以前就已经和赵本山碰得差不多了。”韦亮/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8,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